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整改岳阳县月田镇花苗村九嘴林场垃圾场
来信人: 杨愈
来信时间: 2018-05-22 14:44:10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本人于近期到岳阳县月田镇花苗村(原大坪村)往钟山村公路旁的九嘴林场垃圾场看到,大量的垃圾随意倾倒,裸露堆积,偶尔有焚烧垃圾刺鼻的毒味,焚烧垃圾时在一公里范围都能闻到,本人走访临近不到500米的居民区木形村,龙戏昌组,彭家冲组共30多户,居民们都反应自从垃圾场倾倒垃圾两年多来一直空气中有股怪味,特别是夏季来临,恶臭味经常随风而来,每家每户一到夏季都从垃圾场飞来大量的苍蝇,给原本卫生环保的居住环境带来极大的危害。

建议岳阳县月田镇有关部门做出整改:

1、把倾倒的垃圾及时隐埋,做无害化处理。

2、禁止环卫工人焚烧垃圾。

3、定期在垃圾主场进行一次灭蚊处理。

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有效整改,还居民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月田镇)
回复时间: 2018-05-31 08:39: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杨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月田镇已知悉。您所反映的花苗村垃圾填埋场始建于2011年,因当时垃圾处理要求,花苗片原红光、韩塅、钟山、花苗、白石、大坪、柏树、金塘、改港等9个村,垃圾必须集中填埋处理,通过多次选址、商讨,确定为无人群居住地、原钟山村九嘴林场为集中填埋场,并明确部署安排每年对填埋场的垃圾进行掩埋和消毒处理。现根据环保新要求,已在距垃圾填埋场200米处新建垃圾压缩中转站,月田镇政府也已明确要求,该处中转站运行后,花苗片所有收集的垃圾必须经中转站压缩后外运新开填埋场,原垃圾填埋场垃圾也必须通过中转站压缩后外运,并定期对填埋场进行消毒和复绿。杨先生反映问题是由于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加上偶有暴雨,垃圾变质变味速度加快,垃圾散发恶臭情况很难避免,镇政府会采取措施,加快垃圾转运频率次数,尽量避免垃圾长时间停留垃圾站,并定期消毒处理。

岳阳县月田镇政府

2018年5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