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我市亟需兴建一批0-3岁早教公立托婴中心
来信人: 岳阳市民
来信时间: 2018-05-31 12:09:41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我是雅典新城小区居民。全面放开二胎后,各个小区婴幼儿明显增加,但附近却没看到一家接收0-3岁的婴儿早教的托儿所。

婴儿托儿所的缺乏,给广大婴幼儿家庭造成很大困难,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掣肘:

家长自己带吧,作为职业群体的家长难以正常上班,严重影响各行各业正常运行。

出钱请保姆吧,一是家长不放心,二是生养二孩的绝大多数是普通工薪家庭,保姆费大大超出我们经济承受能力。

将带孩子的重任交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吧:一方面,很多老人身体不好、自顾不暇,即便能带小孩也很吃力;另一方面,“3岁看大, 7岁看老”,0-3岁早期教育对人一生的性格塑造、品格锤炼、处事态度甚至智力开发都很关键,老人带孙,大多溺爱、方法老旧,难以培养出具备现代公民素质的孩子。

说到这里,我想问:岳阳城区到底有没有0-3岁婴儿托儿所?有的话,在哪里?怎么入托入学?

如果确实没有,那么敬请市长切实将此事提上议事日程,拿出个时间表,尽快兴建一批公立托儿所,由教育、卫生部门负责培训、配备足够的具有婴儿护理、教育专业素养的人员,早日解决广大婴幼儿家庭的燃眉之急,同时也正好大面积扩大青年就业渠道。

这是我们最大的期盼。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8-06-05 16:18:24
回复内容:

你好,已于6月4号与本人联系。1.市民所提问题很好。0-3岁婴儿阶段。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社会对幼儿早期教育日益重视。但由于国家、我省都没有出台有关早教机构的如何兴办管理等政策依据,因而在早教机构如何发展与管理存在经验不足等问题。2. 我市早教的发展也尚处于起步阶段,存在早教资源不足等问题。3.至于是否兴建公办托幼中心,我局将认真调研,借鉴经验,并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积极作为。

再次反馈: 市教育体育局思想重视、做了工作、回复及时,辛苦了! 不过我们广大婴幼儿家庭正等米下锅呢,实在是等不及了。万望政府快快动手做些实质性工作,及早把公立早教托儿所办起来,早日解决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反馈时间:2018-06-07 18:01:49
再次回复:

你好,市民的心情我们很理解,一项工作的开展我们也需要上级部门制定政策和财政预算支持,希望省里能早日出台相关文件,我们将严格落实,积极作为。感谢你对岳阳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
回信时间:2018-06-08 08:55:0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