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杨林完小学违规增加课时、改课
来信人: 大岳阳的风
来信时间: 2018-06-04 16:25:23
内容:

岳阳县杨林街镇杨林完小违规增加课时,补课
    临近期末,杨林完小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把原本7点20的早读,提前到早上6点半,每天6点半—7点10之间为晨读时间。学校低年级的老师除了要带自己的班级日常的学习、午休、就餐、守车之外,还要被迫安排去四、五、六年级的晨读和守车,早上6点半安排到高年级去晨。低年级的班主任及老师本身一天就非常累了,这样之后,早上6点起床到下午放学守车,一天都没有时间可以好好休息。我想问一下领导,例如这种加课行为吗,是否得到了教育局的同意?是否符合教学要求呢?希望有关领导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感谢!
另:学校校车都是6点就要到学校,孩子五点多就要起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8-06-11 16:01:36
回复内容:

大岳阳的风:

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我校回复如下:

我校为一所拥有676名学生的农村非寄宿全日制学校,生源遍布岳阳县杨林乡、柏祥镇、筻口镇共16个自然村,有4台41座国标校车运行。因生源分布广,线路长,每张校车需运行4趟耗时近两小时才能运送完。早晨最早一趟到校时间为6点20,一直到8点;下午4点放学要到5点50左右才能送完。学生长时间的滞校给我校带来了巨大的安全压力。为加强管理,一直以来,我校早晨6点10由一位行政人员带4位教师轮流巡值,下午放学后则安排一名行政人员和八位教师轮班巡值。但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学生安全重于一切,为解决这一问题,6月3日经学校行政职代会商定:早晨由一位行政人员带队,各班配备一名教师将学生梳拢到教室进行自习辅导,从第一趟车进校门起到七点一十止,七点二十开始早读;下午仍由一位行政人员带队,各班配备一名教师将学生梳拢到教室进行自习辅导,到最后一趟校车离开校园止。由学校从有限的生均经费中对下班教师进行适当补助。6月4日中午通过召开教师例会动员实行。因我校是农村学校,师资和经费紧张,这一决定不可避免增加教师负担,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该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用爱护航学生的成长!

特此回复。

岳阳县杨林街镇杨林小学

2018年6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