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经开区中小学教师职称问题反馈
来信人: 落叶秋风
来信时间: 2018-06-07 22:25:55
内容:

岳阳经济开发区的一名教师给市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长:

您好!

在惶恐而又百般无奈中给你写了这封信,很抱歉在你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又打扰到你。我是岳阳市经济开发区通海陆中学的一名老师,2015年8月份通过经开区招聘考试有幸进入了经开区教育系统,现在成为一名在编教师。我们热情地期待并荣幸地见证着经开区教育事业的不断成长、不断壮大、不断成熟,但这三年来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给我们积极投身教育的炽热的心,似浇来一盆凛冽的冰水,让人心寒。

依据《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大学本科毕业生工作一年后就可以直接晋升小学一级教师资格证或中学二级教师资格证,可我们从2015年进入经开区后一直没有得到晋升的机会,每学期、每次我们同一批进来的教师去经开区教文局、人事科询问,给的理由似乎永远“合情合理”:“岳阳楼区还没下发指示。”“最近忙着晋升高级职称的事,忙完就弄你们的。”“我已经下发了通知给某某某,你去教文局问问怎么回事。”介于教师与人事科的这种微妙关系,我们常常无法进行下一步的质问:岳阳楼区的指示三年没下来,那我们三年来失去晋升的机会该归咎于岳阳楼区教育局的玩忽职守吗?为什么整个岳阳市其它区的教师都能严格按照国务院下发的文件执行,我们经开区却得靠着岳阳楼区的指示,而岳阳楼区的仁爱遍及其它区却唯独不普照岳阳经济开发区?你们教育局忙,忙得连部门的本职工作都没时间去做吗?那我们是否得去质问统管岳阳市教育的最高领导是否在剥削压榨劳动力?一句“到时证书上面的日期会是你该晋升的那年,不用着急”的官腔一年一年又一年的敷衍着我们,当你们在向学校、向教师下发文件、命令,并要求高效、及时时,作为一线辛苦劳作的教师也多么渴望你们能及时给予他们应得的肯定、应得的晋升! 满腔的愤怒裹挟着我们,你们觉得这些官腔,这样懈怠会永远糊弄住我们吗?

担负着2015届考进岳阳经济开发区的在编教师们的希望,我迟疑不觉,最终毅然决然为他们发声,给您写了这封信,写着写着,抑制不住的愤怒喷洒而出。我们不期望您去批评经开区教育局某部门工作的拖沓,也不想有意去掀起更大的风波,眼看这学期临近尾声,怕拖不住时间的尾巴,希望你能催促一下,让他们在这个学期给予我们迟到太久的、应得的晋升机会。

岳阳经济开发区的一名教师

2018年6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6-21 07:40:1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此次来信所反映的中小学教师职称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根据《湖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规定,中小学二级教师条件:具有硕士学位;或者具有学士学位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见习 1 年期满并考核合格;或者具有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并在小学、初中三级教师岗位任教 2 年以上;或者具有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学历,并在小学三级教师岗位任教 3 年以上。您2015年9月招聘到我区参加教育教学工作,到2016年9月见习期满并考核合格,符合二级教师条件。 2.我区二级教师初任工作由区人事局组织实施,不需要岳阳楼区下发指示。因为我区每年招聘教师数量不多,且有些招聘教师已在其他县区初任为二级教师,所以我区每两年进行一次教师初任工作,且认定时间以满足条件时为准。2016年初我区进行了一次教师初任工作,因您当时还不符合条件,所以不能当时的初任。2018年的初任,应在开学初进行,因2017年高级教师评定也在开学初,所以今年的教师初任工作适当推迟。 3.今年6月初,区人事局已布置了研究生初任一级教师的工作,等此项工作完成后,7月初将进行二级教师的初任工作,请您耐心等待,并做好准备工作。感谢您的来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积极改进,保障教师的各种权益,让你们安心教学,并积极投身到我区的教育事业。

特此回复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体工作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