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原下岗失业后的保险怎么买?现人在外地
来信人: 杨辉
来信时间: 2018-06-22 09:47:30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

    我是原来岳阳县商业局蔬菜饮食部(原巴陵宾馆)的一名下岗失业工人,现人居住在长沙,户口也转入了长沙。据了解原来单位未破产以前有为我们购买过养老保险,可是后来单位宣布破产后就没有购买了。后来也没有找到正规单位工作,所以一直没有购买过养老险,就连我现在的档案资料也是不知所踪。现在就相关问题我想知道到底应该如何才能购买养老险?是在岳阳购买还是在长沙购买?现在听说可以一次性补缴?(原来2008年听说也有一次补缴,可是由于一直在外地打工而错过了消息)不知道是不是有相关政策?  希望能为我这样一个失业工人指点迷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6-26 08:50:27
回复内容:

杨辉:

您好!来信已收悉,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并迅速转我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商业局下属蔬菜饮食部属于破产改制企业,需要找到原招工档案或手续,到人社局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股确认后,再到社保窗口办理补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