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企业因工致残退休人员死亡后丧葬费和抚恤金计发标准
来信人: 曾波
来信时间: 2018-06-23 16:34:40
内容:

咨询企业因工致残退休人员死亡后丧葬费和抚恤金计发标准

尊敬的湘阴县人民政府:

我父亲是原湘阴县人民纸厂的工残退休人员,于今年5月12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已在岳阳市殡仪馆以火葬的形式进行了安葬。我想咨询工残退休人员死亡后丧葬费和抚恤金计发标准是什么?在哪个部门办理?需要履行哪些相关的手续?

希望能尽快得到你们的回复,谢谢!

曾波

2018年6月23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7-06 16:22:27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来信人曾波来信反映,其父亲系我县人民纸厂退休职工,2018年5月去世,现来信咨询相关丧葬费和抚恤金计发标准等相关事宜。

经湖南省局统计并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2017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2270元,2018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计算基数,也由去年的2138元调整为2270元。新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包括在职参保人员和已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与上年度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息息相关。其中,丧葬补助金按其死亡时上年度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的4个月发放。按此计算,今年丧葬补助金标准为9080元。

抚恤金按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计发一个月死亡上一年度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最多不超过20个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计算到月,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按此计算,今年抚恤金最高可领45400元。两项合计最高54480元。

需要的资料:火化证,殡葬执法大队开具的证明,所有合法继承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社区或单位证明。因所需资料比较多,请至我局一楼业务大厅五号窗口领取统一制式的申报表格。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局政策咨询电话:0730-2262498、0730-2265591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7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