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南津港小学生上学问题
来信人: 蒋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6-26 16:41:03
内容:

请 愿 书

尊敬的区教育局领导:

我们是南津港27班同学的家长,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但自从南津港小学拆除后,又一年的时光过去了,作为孩子的家长心情非常沉重,原计划急需新建的小学校却不见动静,原南津港小学的生员只能临时借读在广场小学,目前广场这所小学校空间严重不足,第一、食堂都是临时搭建的棚子,我们担心的是卫生无法保证;第二、广场小学没有较大的学生活动场地,无法进行身体锻炼,如发生紧急情况,连避难区都没有,怎么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第三,楼道,楼梯窄小又陡,容易造成踩踏事故,第四,现阶段虽有校车,但路途拥挤,校门口无法停车,须绕行半个多小时才能到校,下车后叉道多,交通安全隐患特别大。请问出了事故谁负责任?我们一定不要等出了事故后再去反思问题在哪?如何去改进好吗?

27班所有的家长们最关心的是新学校何时能开始新建就读?期间很长一段的过渡时间我们如何去解决?现我们全体家长经过慎重的商量,强烈要求转入新建的白杨坡小学上学,这样在新学校建成之前,能较合理的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恳请领导作出安排,并及时告知。

家长代表:蒋长虹

2018,6,26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8-06-29 14:44:16
回复内容:

蒋先生:

你好!你向市长信箱请求将原南津港小学27班学生转入白杨坡小学就读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因市政工程建设,南津港小学须征拆,现南津港小学在征拆重建中,学生整体安置于广场小学。因学校周边都在拆迁,现有部分家长已搬家,也有少部分家长因多方面原因需让小孩转学。为了让家长少跑路又能顺利地办理转学手续,教育局已向所有家长发出《告家长》,告知家长,需为小孩办理转学的家长于2018年6月25日至29日到广场小学申请、登记,7月2日当面审核查阅原件统一报批。如你的小孩需要转学,请按照《告家长》的要求准备好资料上报,并于7月2日来广场小学当面审核查阅相关资料或咨询。

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8年6月29日

 

再次反馈: 尊敬的领导: 首先感谢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和高效率的回复!但您的回复让家长们感觉到非常的不满意。第一、什么时候完成审核资料报批?没有户口,房产的学生怎么办?第二、南津港小学何时开建?何时完成?请您提供具体时间。第三、如不能转入白杨坡小学,上面所提四条内容,现阶段怎么去保证孩子们的校园,途中安全、铁棚食堂卫生、如何让我们家长放心?诚恳领导用详细、易懂的文字告知大家,谢谢! 蒋先生 2018年07月2日
反馈时间:2018-07-02 15:10:01
再次回复:

一、《告家长书》上已十分明确地告知时间、地点等。在与家长面对面回复家长咨询中已明确告知家长,同时,至7月2日前,广场小学内有专人接受咨询。

二、根据市政府规划,南津港小学将于2020年后在新校区开始招生。

三、南津港小学学生整体安置于广场小学就读,有专车接送,各项工作有相应监管。家长如不放心或因其它原因需要转学的,依然可以申请转学。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信时间:2018-07-03 09:19:4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