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盲道很“茫然” 城市管理待加强
来信人: 市政协网络信息中心
来信时间: 2018-07-05 15:37:56
内容:

岳阳市政协委员邓峰(139****2801)通过省政协云APP反映:今天上午我到岳阳市火车站办事完毕后,在返程时,沿途发现从新中讯商务酒店一直到得胜门村路段,盲道存在被石墩、钢管加以“保护”,或是被机动车辆“占领”的情况。盲道原本是为视力障碍人士提供的无障碍通行公用设施,现在却被“保护”和“占领”,盲道深感“茫然”。建议岳阳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国家文明城市建设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管理责任与措施,严格执法到位,不再让盲道深感“茫然”。


附件1:uploadfiles/201807/2018070515374828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7-18 10:23:14
回复内容:

编号109190的市民来信我局已收悉,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已第一时间派往站前路管理中队进行处置,现站前路管理中队回复如下:

对于提到的问题,一部分属于市城管,现就我中队对管辖路段处理情况进行说明。中队安排队员到管辖路段查看,对于所说的石墩占设立在盲道上的问题,并未发现。有些许石墩立放在马路沿边上,防止机动车上人行道占用盲道。对于机动车占用盲道问题,中队每天都有专人对路段机动车压盲道问题进行劝导和张贴违章罚款单进行处理。下一步中队将加强机动车乱停靠问题的力度。

特此回复

楼区城管局

2018年7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7-27 09:07:0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盲道被石墩“保护”的问题

我局属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岳阳火车站广场管理工作。该支队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营造和谐、舒适、便利、安全的广场环境为目标。岳阳火车站广场上摆放了一些石墩,这些设施主要用于引导进出广场的车辆有序行驶和停放,同时也是为了防止摩托车、电瓶车随意驶入广场上,在牺牲一小部分行人通行权利的情况下,最大化服务于广大市民。目前,我局已报请市政府批准对火车站广场进行提质改造。我局属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此次提质改造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广场功能布局,对于影响广场功能的硬件设施将督促产权单位予以拆除,对确需保留的设施寻求更加科学、合理的替代方式,力争在解决您所反映问题的同时,最大程度上便于广场管理、方便广大市民。

二、关于盲道被机动车“占领”的问题

今年,我局制定了《市中心城区人行道停车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文明劝导和违停执法。现已累计张贴温馨提示单4000份,执法查处违规停放车辆5000余台,清理“广告车”“僵尸车”30多台,营造了良好的静态停车秩序。针对您反映的新中讯商务酒店至德胜门村路段机动车占用盲道的现象,我局属市停车办后段将重点整治,保障市民出行畅通、安全。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