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和谐小区装天然气数次受阻
来信人: 落叶
来信时间: 2018-07-06 22:58:08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因东井岭菜市场阻挠,和谐小区(位于桥头社区东井岭菜市场旁)数次协调装天然未果,拖延至今一年有余;另小区通往云梦路的唯一一条路也被他们上锁封路,望领导以民生为重,予以解决,不胜感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8-07-17 17:12:41
回复内容:

经核查:

一、和谐小区业主代表认为东井岭农贸市场无理取闹,故意找借口不允许其天然气管道从市场后方道路通过;

二、市场后方的路应该是属于和谐小区的,市场方无权利将其封锁,因归还于小区业主;

三、街道社区通过与市场方股东交谈调查情况:

1、2018年7月12日下午3:36,社区书记与市场方股东何建军(13707300090)取得联系,何建军认为和谐小区业主方从没有主动谈及要与市场方几个股东一起商量这个事情,而是一直以来威胁路是他们的,要强行施工,所以市场方坚决不同意,什么事都要有个商量,而且之前本没有这条路,是市场在建设的过程中挖通并新修的路,而不是本来就配套在和谐小区的,业主代表所说市场占有他们路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必须要业主与各位股东沟通商量以后才可以动工;

2、2018年7月13日中午12:19,社区书记与市场方大股东方卫明(13762080288)取得联系,方卫明表示本来这个事是要配合,但是市场在建设的时候,路下面埋了大量的高压线,所有的线包括和谐小区的高压线都是走这边地下过的,天然气管道走这里过肯定会带来安全隐患,如哪个部门可以出报告或证明不会出现事故,他无条件同意施工,投入一千多万在这里,周边还住了这么多人,他们负不起这个责任,之前与业主代表商量的时候是要他们从边上弯一下,但是业主代表们态度坚决,要强行施工,所以市场方坚决不同意。

3、2018年7月13日中午12:26,街道社区与和谐小区业主代表孔金水取得联系,孔金水认为市场方这样说法还是在找借口在推脱。

综上所述,街道社区认为:

一、道路被市场方封锁的问题,街道社区建议和谐小区业主代表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查看东井岭农贸市场和和谐小区的红线规划图,来确定此道路的归属问题,如不属于市场方,市场方因归还道路的公共使用权;(街道社区现场查看目前通行并没有任何问题,道路并未封闭)

二、天然气管道的安装,街道社区建议和谐小区业主代表邀请天然气安装方请专家现场勘测,如可以安装,就由天然气勘测方出具可行性方案的报告,然后再双方坐下来一起商量最好的办法,街道社区可以配合参与到双方的协调。

三、在安全问题和规划红线未查清楚之前,建议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先暂停,避免引发不必要的冲突和强行施工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岳阳楼区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2017年7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