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区主供水管破裂维修责任归谁?
来信人: 木木
来信时间: 2018-07-10 10:52:51
内容:

请问小区共用主供水管破裂由谁负责维修?开发商还是物业公司还是维修基金?请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划分范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7-18 09:01:50
回复内容:

您好!

关于您“小区主供水管破裂维修责任归谁”的问题来信已收到,我局高度重视,经核实处理,现答复如下:

一、小区共用水管权属分为两部分,即总水表外归供水单位所有,总水表内归全体业主所有。

二、小区总水表内归全体业主所有的给排水管道,依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第七条规定,质量保修期为2年,如果在保修期内由建设单位负责,超过保修期则由全体业主负责。

三、给排水管道发生破裂属于大型维修工程,依据《岳阳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业主可以自筹资金或动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四、对于小区大型维修工程,小区业主可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具有相关专业的机构进行施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