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市桃林镇领退休金问题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7-16 18:39:31
内容:

敬爱的市长:您好! 我父亲今年八十五岁,是临湘二中的退休老师,一直住在二中所在地临湘市桃林镇。以前他的退休工资先是在桃林农行领,后来在桃林农村信用社领。但前几天接到二中会计的通知,说所有退休老师的工资从今年七月份起都发在社保卡上,只能从建设银行领。而临湘市桃林镇没有建设银行,因此每个月领工资时八十几岁的老人都必须乘车去临湘县城或岳阳市区的建行去领,这也太不人性化了也不安全呀。这不仅是我父亲一人感到不便,所有住在桃林的退休人员都有同感。所以恳请市长大人在百忙之中能帮家住在桃林的所有退休人员解决这一问题,让这些年迈的老人能在桃林有的银行里领退休工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7-19 16:13:52
回复内容:

李中来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您来信的内容,我们将相关政策进行解释,现答复如下:

我市今年启用社保卡发放待遇是省厅有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和各大银行必须强力推进国家社会保障卡的使用率(湘人社函【2018】80号,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2018年湖南省社会保障卡发行与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真正做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将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考虑到社保卡还没有实现持卡全覆盖、补换卡周期等多方面因素,经与信息中心、各大银行集体研究决定,分批启用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卡发放。您信中所提及社保卡使用不方便的问题,我们通过我市社保卡发行管理单位人社局信息中心了解到,社保卡属于一张多功能的电子凭证卡,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就医结算、金融等多功能,俗称一卡通。它具备全部的银联借记卡金融功能,在全国附有银联标志的各大银行都可使用。特别是考虑到老人家习惯了使用以往有工资额打印的银行存折本,信息中心要求各大银行必须免费提供手机短信提示,让老百姓能逐步适应存折本到银行卡这个过渡过程。如果您还需要更进一步了解社保卡功能和应用知识,请致电人社局信息中心0730-3198769。

感谢您的来信!

2018年7月19日

再次反馈: 因为我们写信诉求的是让桃林镇的退休老人能拿社保卡在桃林有的银行取工资的问题,而不是社保卡的功能问题。
反馈时间:2018-07-20 15:39:40
再次回复:

李先生:

您好!您二次反馈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反馈内容,所提出使用社保卡领取退休金不方便等的问题,我们将现答复如下:

7月19日我们进行了回复,根据所反馈回的意见,你觉得我们没有将你的问题回答清楚,现将你上次提到的社保卡是否可以跨行取钱这个问题再次回复如下:

社保卡它具备全部的银联借记卡金融功能,在全国附有银联标志的各大银行都可使用。比如桃林二中可以在标有银联标识的信用社、邮政等银行进行取钱,每月的前三次不收取费用。对于每月工资发放后是否有明细这个问题,各大银行会免费提供手机短信提示,每到帐一分钱,取一分钱都可以让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附:上次我们对您预备的电话187****0860进行了电话回访,但没有联系上,电话回复说不是本人)如您还有什么不懂或需咨询的问题,请致电人社局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所0730-3760789。

感谢您的来信!

2018年7月30日

回复部门: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8-07-30 08:37:5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