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以蒙华铁路公司对铁路机车设备的需求为契机,打造岳阳轨道产业
来信人: 老彭
来信时间: 2018-07-19 16:11:01
内容:

以蒙华铁路公司对铁路机车的需求为契机,打造岳阳轨道产业

举世瞩目的蒙华铁路2020年就要通车了,这条铁路代表中国重载货运火车技术最高水准。蒙华铁路公司每年对火车机车的巨大需求将为岳阳打造轨道产业提供强有力的市场保障。特此建议市委市政府以蒙华铁路公司对火车机车的需求为契机,打造岳阳轨道产业,用3至5年的时间形成重载货运铁路机车 高速铁路客车百亿产值的产业链。

以  “  先货后客”为方针

具体方案如下:

1.积极对接蒙华铁路公司,争取蒙华铁路公司将全线机车设备维修中心落户岳阳,以机车设备维修中心为载体,岳阳市以土地为投资,积极引进华菱钢铁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公司,株洲车辆厂,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客车)为股东组建岳阳重载火车设备产业园。

2.以蒙华铁路公司为主体,岳阳市提供土地,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提供技术及株洲南车共同组建岳阳高速铁路设备公司生产以摆式高速列车,在蒙华铁路全线开行摆式高速列车技术创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8-07-31 16:10:13
回复内容:

尊敬的彭先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岳阳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关注。您的市长来信已转到市发改委,对此我委高度重视,经与蒙华铁路公司、市经信委等单位相关人士对接并认真研究后,回复如下:

蒙华铁路总里程1800多公里,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目前建设进展顺利。岳阳市(坪田站)距起始站(浩勒报吉)1400多公里,与终点站(江西吉安)仅距300多公里。按照经济可行的原则,铁路全线机车设备维修点(铁路机务段)一般设在线路里程靠近中点处。蒙华公司根据这一原则,已确定将机务段设在湖北襄阳(距起始站1008公里)。尽管如此,我市正积极争取,将坪田站作为区域管理机构予以建设(全线有六个区域管理中心)。在今后的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中,我们将充分吸取您的合理建议,抓住商机争取将我市轨道装备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另外蒙华铁路全线按照重载货运列车设计,其基础、轨道、网络、桥梁、涵洞等技术参数均不适宜高速列车(350公里时速)行驶,所以在蒙华铁路全线开行摆式高速列车,需要进一步论证,待时机成熟时方可推动该项工作。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谢谢您对岳阳市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商务局
回复时间: 2018-08-03 15:54:5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彭先生:

您《以蒙华铁路公司对铁路机车设备的需求为契机,打造岳阳轨道产业》的来函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确定主攻的产业有四个,一个是石油化工,二是食品产业,三是现代物流,四是现代装备制造,其中石油化工和食品产业已过千亿,现代物流和现代装备制造已有一定基础,准备冲千亿。

您提到的以蒙华铁路公司对火车机车的需求为契机,打造岳阳轨道产业链,您提出的方案岳阳市以土地为投资,积极引进华菱钢铁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公司,株洲车辆厂,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客车)为股东组建岳阳重载火车设备产业园。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独木不成林”,没有完整的产业链,一厂或几个小厂难以生存和支撑。我们一定按您的建议,与涉及的当事部门会商,在招商引资积极对接,朝着打造轨道产业的方向努力,纳入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统筹规划,力争早日成为我市又一个千亿产业。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