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补缴15年社保后怎么办理退休的问题
来信人: 孙艳辉
来信时间: 2018-07-30 18:19:35
内容:
岳阳楼区社保局:
    7月3日,我爸爸补缴了15年的社保。之后我打电话0730-8251501咨询了怎么办理退休。什么时候可以去办理。当时接电话人员和我说只要达到了60岁退休年龄就可以去办理退休。还非常热心的告诉我要带的资料;身份证和社保卡复印件;(要求复印在同一纸张上)7月29日这天我老父亲又从外地赶回去。30日一大早就去楼区社保局去办理退休。可是楼区社保局办理退休的人员说要到10月份才能办理,还说要公司提供资料。我关注了岳阳社保公众号,关于退休事宜压根就没有说要公司提供资料事宜。还说10月份之后社保就转入税局了。这让人心理很不安。因在外地,回家一次很不方便。避免以后跑很多次,请相关部门确认下办理退休的时间和所需的相关资料,谢谢!另还想问下之前在乡里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否要先去退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08-08 16:50:58
回复内容:

市民孙女士:

您好!

您反映的情况我局社保站己悉知。

1.由于今年我区按照湘人社发〔2017〕103号文件参保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人数众多,为避免人员无序拥挤导致退休业务办理效率低下,影响服务质量,同时为保障办理退休手续人员的人身安全,我站将根据各单位退休到龄人数排出时间表,由参保单位通知退休到龄人员在相应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参保审批表等资料到社保站办理退休手续。基本养老待遇从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满15年的下个月起发放。

2.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只能选择享受其中一种,如果选择享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那么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按规定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转移或者终止手续。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