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区花板桥、步行街与巴陵大桥红绿灯下的行人
来信人: 杨志忠
来信时间: 2018-07-31 09:21:21
内容:

愚以为,岳阳之堵,莫过于花板桥,步行街两处。

花板桥10年之前就应该将路口优化到目前的样子(扩宽红绿灯下停车道),而5年前就应该修建好立交桥,至少是修建人行桥隧实现完全的人车分流。这个路口10多年来成天排队的车辆里有多少市民的宝贵时光都消耗于此?尚若相加随便找个小学生算算其得数也会大于百十个人一生时光的总和。可我就是不知道这些决定一定得谁说了才算?相对于那些年就随便轻松翻几遍南湖广场和步行街来说,这造价又算得了什么?

出过外的人都知道:我们大岳阳的步行街,和其它一二线城市相比,人流根本不算多,相比车流也算不上太大,可是白天晚上总是堵得一塌糊涂,我就不懂停于南北辅道的车辆怎么就不一拖了之,还道路通畅,留得违停在,不怕没(柴烧)? 试想当年,为解决密集的人流过街之患,决策着们在世纪星和九州大厦之间在严重影响当时交通的状态下(慢。是因为那时候施工主要依靠人力)修建了一条过街隧道。可笑的是居然主洞口不和世纪星及九州的地下商城连接,如果连通应该对谁都有利!并且还因为上下洞口太窄,太暗,里面设置摊位等原因,让人进去感觉严重压抑、没有安全感而被市民弃用!任凭马路两边加高围栏,增加10数个戴袖章的大妈阻止行人亦无济于事。后地一大道修建,地一大道和九州处过街隧道最近处相距不过两米,怎么就不设计一并打通连接南北过街通道这对谁也都有利的施工?感觉这两米中间隔了一太平洋!现在友阿进驻我大岳阳,施工当下,开业后或许人流倍增,决策着们是否能考虑这过街隧道的重要性而学习地铁的出入口打通各个连接口,适当增加隧道出入口宽度而人车分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8-03 08:48:44
回复内容:

杨志忠:

您好!现将你在市长信箱里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编制了花板桥立体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经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审查通过。此后,政府未确定具体修建时间。

根据岳阳市委第六届第23次常委扩大会议和第99次常委会要求,2015年,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花板桥十字路口进行了交通微循环改造方案设计,后予以实施。

按照市政府指示,我局正在组织开展编制《步行街区域交通研究及方案》工作。计划10月份完成该项工作。

岳阳市规划局

2018.8.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