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S306岳阳监狱路口将红绿灯改为黄灯的建议
来信人: 朱先涛13807404811
来信时间: 2018-08-03 16:16:49
内容:

岳阳市政协委员朱先涛在湖南省政协云APP提出微建议,内容如下: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车辆均在迅速增加,每条道路都出现过多的通行压力,S306也不例外,逢年过节更是“常态化”的拥堵。在复杂的路口架设红绿灯是必要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S306岳阳监狱路口处的红绿灯意义不大,甚至是弊大于利,来往司机颇有微词。 因此,我建议: 一、将那里的红绿灯改为闪烁的黄灯,以提醒司机们的减速和小心驾驶,从而达到安全的目的; 二、在岳阳监狱有大型活动时,临时恢复开启红绿灯模式,还可以安排交警现场指挥、调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交警君山大队)
回复时间: 2018-08-14 09:56:29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来信已收悉,您提出的微建议:君山S306岳阳监狱路口处设置的红绿灯意义不大,甚至憋大于利,来往司机颇有微词。建议:一是将此处红绿灯模式改为闪烁黄灯,提醒司机减速行驶,注意安全;二是在遇有大型活动时再临时恢复红绿灯模式,还可以安排交警现场指挥、 调度。

上述意思理解是这处红绿灯的设置人为造成了车辆通行不畅,建议调整信号灯模式或根据时段设置红绿灯变换模式。

此处红绿灯的设置是岳阳监狱因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出入的机动车辆较多,曾发生过多起涉及内部车辆的交通事故,经协商有关部门同意后自行投资建设和管理,并未接入交警君山大队管理的电子警察监控系统。鉴于此类反映和建议,我大队已作考虑和安排,一是在与岳阳监狱和承建商联系,尽快将此处红绿灯接入电子警察监控系统,便于统一管理;二是协商岳阳监狱除上下班高峰期时设置为红绿灯模式,平峰期均设置为黄灯闪烁,以提高S306 线车辆的通行效率。过来,大队在节假日或重大活动、警保卫任务时,均派员现场指挥调控。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建议,我大队将根据该处道路状况及车辆积极协商有关部门予以调整红绿灯的设置模式。

交警君山大队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