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政府加大力度整治交通问题
来信人: 孟凡澄
来信时间: 2018-08-04 11:05:12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为了更好的居住环境,我结合自己在一二线城市所见所闻提如下几点建议:

1、市区内建议多增设几座天桥,取消人行横道并封死,特别是商业、学校等拥堵区域,这样既保证了行人安全,也缓解了车辆拥堵问题。花板桥步步高那里增设的天桥就是很好的例子。

2、对于道路较窄或者拥堵情况严重的路段,建议道路中间用护栏隔开,并且取消所有道路中段的掉头口,只允许车辆在道路尽头掉头,减少拥堵。每次别人的车掉头,后面都要堵一长排车,白白给道路增堵。

3、加强交警巡逻,对于随意变道、十字路口随意插队等增堵行为处罚,并且在每个路口增设高清摄像头,对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进入导向车道后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处罚,增加驾驶人的违法成本。说实话,本人也偶尔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实在是违法成本太低,违法一百次交警都抓不到一次。

一些粗浅意见,若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相信交通条件是不会像现在一样这么差的。社会发展水平还不高,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自觉,也包括我,所以用严厉的法律与行动整治交通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8-07 15:40:09
回复内容:

孟凡澄:
您好!您咨询《建议政府加大力度整治交通问题》已收悉,经城建管理科核实处理后,现回复如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日益增长,城市交通压力逐日增大,停车难,出行难、堵车严重等问题日益突出。为改善城市目前的交通环境,市政府成立了交通大会战指挥部,重点推进城市环线建设,其中交通大会战分指挥部设在我局,主要负责望岳路延伸工程、北港北路、汴河园路等12条城市道路的建设。根据《岳阳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2018-2019年)》(岳办[2018]12号)精神,市政府还成立了市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我局作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行过街设施建设,今年计划完成白杨坡小学地下通道、东风广场环形天桥、山水一城人行天桥及圣安寺地下人行通道等4处人行过街设。感谢你们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继续为改善城市交通压力努力。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8-15 09:41:41
回复内容:

您好!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提出的良好建议,我们已将您的建议转至负责交通组织、实施的交管科处理。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城区交通拥堵时有发生,广大市民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反响强烈。为了缓解城市拥堵,加强安全管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4月上旬,集合我市公安、交通、规划、住建、公路、经信、城管等多个部门的岳阳市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办公室成立,决定在城区开展为期二年的交通秩序大整治。严厉查处、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停车、摩托车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路面交通秩序。目前岳阳市主城区综合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已正式启动。

另外,市政府准备建设岳阳市智能交通系统,已完成技术设计,进入项目立项阶段,按照政府要求预计明年将初步建成投入使用。届时,部分交叉路口会新增,完善一批道路交通信号灯和高清电子警察设备。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后,交警部门将加大电子警察对车辆违规变道,占道、逆行等行为的抓拍,将大大震慑潜在的交通违法人群,确保交通顺畅,安全,提高道路通行率。但受财政经费限制,城区内所有路口均安装高清摄像头不现实,首先要保证主要路口和人流较大路口安装摄像头,之后再根据条件逐步推进。

相信通过一系列常态整治行动的持续深入,还有全市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市民文明程度的提高,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将会得到明显改观。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