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富兴国际新城一期地块指标的控规调整问题
来信人: 李凯
来信时间: 2018-08-06 22:37:07
内容:

关于对“富兴国际新城”一期项目地块道路与交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情况的咨询

随着城市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用地日趋紧张,城市停车位不足更是城市发展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这也促使了小区车位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北港片区的几个比较大的小区,由于业主买不起车位,一到夜晚,马路上,人行道到处停满了车,甚至经常发生车窗被砸的事情,不但降低了城市居民幸福生活指数水平,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其中原因之一是政府没有完善该片区的基础设施,比如说社会停车场严重不足等。

《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港片区控制详细规划》将该片区规划为功能合理,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城区,规划面积达到2.9平方公里,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是其承载的基础,富兴国际新城一期地块位于北港片区的中心地区,一期面积为238亩,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贵局对该地块进行了现场公示和网上公开,几个问题需要向贵局咨询:

一、该地块由道路与交通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是否合理?

调整前                                    调整后

二、该片区还有没有规划其它的社会停车场用地?

目前所做的北港片区的2.9平方公里控规,唯一的社会停车场已经即将变更为居住用地


附件1:微信图片_20180720085420.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8-09 09:17:49
回复内容:

李凯:

您好!现将你在市长信箱里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岳阳富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兴公司)开发建设的富兴国际新城一期项目用于2004年以出让方式取得。根据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宗地用地质为商住用地,经查,项目用地处北港片区、按经市政府批准的北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宗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综合容积率为2.5,该地块内规划有约2000平方米社会停车场。北港片区没有规划的其他社会停车场用地。

2018年,富兴公司向我局申请调整宗地容积率,并请求将宗地内规划建设的社会停车场位置进行调整。2018年4月,我局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对该项目用地相关用地依法取得在先,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在后,尊重富兴公司合法权益,维护城市规划的法定效应,确保城市停车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会议要求富兴公司在二期商住建设用地范围内按规划要求等面积建设2000平方米社会停车场。据此,我局对该地块调整后的相关规划控制指示进行公示。

综合上所述,在项目用地范畴内依程序对公共配套设施的位置进行调整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法定图则管理要求。

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岳阳市规划局

2018.8.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