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中央731会议后岳阳房地产市场政策动态咨询
来信人: 黄钊
来信时间: 2018-08-08 11:40:22
内容:

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后,中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提出了新的主张,请问在此背景下,岳阳市的房地产政策是否会作出相应的调整?

1、是否会根据会议相关精神,针对房价出台更为严苛的限价政策?

2、是否会针对房地产各个环节效仿长沙,提出类似限房价、竞地价等相关措施以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3、岳阳主城区,尤其是岳阳楼区房价高企,已位于各地级市房价前列,稳稳逼近长沙,在此次会议后,是否会提出相关政策,或对房价进行更为直接的调控措施?

4、岳阳现已有诸如恒大、碧桂园、保利等各大房企进驻,品牌房企的溢价能力无疑是区域房价上涨的助力之一,是否会针对各房企销售环节中的溢价空间作出一定的调控,如限制精装部分溢价申报价格?

5、7月份邻近南湖新区的岳阳县网挂14、15、16号地土拍价格基本都以相当低的土地溢价价格成交,原本市场预期较高的14号地也是如此,是否是受到这一波调控的影响?还是说这是对于未来岳阳土地市场,乃至新房市场的一个下行信号?

6、岳阳整体城市发展大多以产业驱动为主导,除主城区外,君山、城北区域仍为现今房价洼地,诸如白杨湖片区等规划发展是否是城区需求外溢引导的措施?在731会议后此举是否会在拉动区域需求增长的同时拉升区域房价,导致与会议精神相左?

烦请各位领导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8-16 08:25:06
回复内容:

黄钊:

您好!您咨询中央731会议后岳阳房地产市场政策的来信已收悉。经房地产市场管理科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中央召开731会议后,我市针对房地产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

二、土地供应问题不在我局职能范围,无法进行答复;

三、您反映的县市区范围的问题,建议您向属地政府咨询。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8-08-28 16:04:30
回复内容:

尊敬的黄钊先生:

您《关于中央731会议后岳阳房地产市场政策动态咨询》市长信箱已批转我委,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今年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遏制房价上涨的控制目标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我委、市住建局充分调研和草拟新的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新的调控政策将决定落实中央提出的遏制房价上涨的决策,目前文稿已在市政府审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督促我们的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