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君山区高龄老人补贴咨询
来信人: 刘志泉
来信时间: 2018-08-15 12:15:34
内容:

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有关国家对高龄老人(80岁以上)的补贴问题。我 家父母双双已是80以上的老人了,现在我了解的情况是:他们除了每月的正常农村老人(60岁)养老金外(应该是几十元吧,具体不太清楚)没有高龄老人补贴。请问一下:岳阳市有这项补贴没?若有,是怎么发放的?谢谢

市民 刘志泉

2018-08-14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8-08-20 11:01:16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您于2018年8月15日来信咨询高龄老人补贴发放情况的市长信箱已收悉,现就相关内容回复如下:

目前我区已启动实施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其发放依据是《岳阳市民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通知》(岳民发【2017】4号)文件,根据其文件精神,凡户籍在我区君山区范围内的居民,只要满足下列两个条件之一均可享受高龄老人生活补贴:一是纳入低保保障家庭的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其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二是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其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经查,您父母虽已80岁以上,但非低保家庭,且未到90岁以上,故其父母暂时还不能享受高龄老人补贴,望予理解。

君山区民政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