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交通建设、管理的建议
来信人: 张远洋
来信时间: 2018-08-26 16:44:33
内容:

   近日从桂林旅游归来,给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岳阳的交通管理跟其他同类别的地级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就拿广西桂林来说,城市要比岳阳大一点,但都属于地级市。但桂林的基础建设和城市交通管理非常优秀。
  首先,他们提出的城市口号是打造国际旅游城市,但也确实做到了一个旅游城市所具备的条件,城市道路修的非常规整,我所到之处是没有看到路上有什么开裂、补钉、坑洼现象的,我都觉得奇怪,为什么他们的道路能修的这么好。反过来看看岳阳的城市道路,修修补补,不管是新修的路还是之前修了好几年的路,总是没过几年就要开裂修补。
  其次是他们的交通管理可以用模范来说,开车的不多,大部分都是骑电动车,但绝大多数人都是各行其道,机动车不插队、不加塞、鸣笛的少,电动车走电动车道,路口自觉停车等待,路边基本上看不到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行人过马路,不管是机动车还是公交车都自觉的放慢速度礼让行人,城市文明用语随处可见。整整齐齐、规规矩矩,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为什么他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还创建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还是乱糟糟的。我跟我们一起旅游的朋友开玩笑说,我们岳阳城建还是可以的,就是路修的不好,交通有点混乱,可以向桂林来学习,其他的都不用学,就学两样,一个是修路、一个是学习交通管理。岳阳作为一个优秀的旅游城市应该有这个能力管理。所以有感而发,建议我们的市政管理者可向外取经。
  再咨询一个问题,湘北大道建设了几年,怎么人行道和辅道还是乱糟糟的样子,有的地方又挖开了,这是要干嘛哦,不能一次性修好?非得在修的好好的人行道、辅道路面又挖开,看着可惜哦!!!一下雨又是和稀泥,拖泥带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8-31 09:45:43
回复内容:

您好!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推进,交通出行顺畅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何改善和创建良好、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满足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口日益频繁出行的需要也成为了城市交通管理者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作为交通安全管理部门,我们深知与外省市交通管理优异的城市有一定差距,需要走出去,学习与借鉴其他城市交通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因此我支队已多次分批次组织基层大队负责人、中层骨干、各相关业务民警前往湖北武汉、襄阳,江苏无锡、省内临近的常德、长沙等地取经,学习探讨智能交通建设等方面业务知识,旨在逐步提高我市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为了加速推进我市主城区道路建设,切实做好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提升岳阳城市品质,4月上旬,集合我市公安、交通、规划、住建、公路、经信、城管等多个部门的岳阳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成立,其指挥部办公室设立在市公安局,准备在市主城区开展为期两年的交通综合整治,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着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难题。为期二年的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已启动,将严厉查处、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停车、摩托车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路面交通秩序。

相信通过一系列常态整治行动的持续深入,还有全市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市民文明程度的提高,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将会得到明显改观。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8-09-03 09:14:22
回复内容:

网名朋友(张远洋):

您好!您咨询关于岳阳交通建设、管理建议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城市道路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张翼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湘北大道部分路段因自来水、电力、天燃气管线需入地迁改,故造成路面重复开挖。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岳阳城市道路发展建设有限公司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9-07 10:18:35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受地域、经济等多方面约束,各城市城市市政建设存在一定差异。我市市政建设与其他沿海城市主要存在以下区别:一是设计理念,沿海城市经济较发达,城市建设方面相对更先进、全面,相反我市受地域限制,发展空间相对薄弱,各项城市建设设施只能逐步完善;二是道路建设质量管理,发达城市道路建设规模较大,聘用的监理大多是外来知名公司,而我市因道路建设规模较小,无法聘用起外地知名监理公司,因此质量管理方面相对弱一些;三是材料方面,由于我市沥青砼质量参差不齐,导致摊铺路面后温度稳定性不一。

我局属市政维护管理处主要负责岳阳楼区城市道路维护。今年以来,我处共计维修路面近17万平方,市区道路基本进行了一次翻修,道路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另外,信中提到湘北大道道路问题,据了解,该路段属于岳阳市路桥公司在建项目,不在我局属市政管辖范围。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