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花果畈垃圾场产生的气味扰民
来信人: 徐欢
来信时间: 2018-10-09 10:09:20
内容:

本人居住的地方位于岳阳市经济开发区天邦钻石山小区,校区目前为止已经有上千人居住,临近小区也有全城热恋、唯益家园、白石岭居民点、白石岭小学、王家河小学。估计居住人数在四五千左右……可这四五千人一直都生活在“臭味”的阴影下,这臭味的出现已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年累月,开始是全天都有,在是环保局的打击下。变成了政府机关下班之后才有,每到吃完晚饭,开始散步的时候。熏人的“臭味”就出来了。  而且“臭味”的出现异常的有规律,节假日没有,周六周天没有。只有在下班之后,开始出现到晚上到达高峰。“臭味”伴有严重的药味, 空气质量严重污染,现在本人妻子现在已怀有身孕,马上孩子也将出生。希望政府能加强监管还我们一个清新的空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8-10-29 08:14:31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经开区分局在天邦钻石山小区附近调查发现确有一股臭味,同时我们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周围3公里的花果畈垃圾场产生的气味与天邦钻石山小区出现的异味相似,初步确定天邦钻石山小区附近产生的异味来源于花果畈垃圾场。针对花果畈垃圾处理场产生臭味问题,岳阳市环保局已对该垃圾场立案查处,责令开展整改:1、目前,垃圾场对非作业面的裸露垃圾进行了全覆盖,有效抑制了臭味的扩散。 2、在垃圾堆体表面设置了气体收集装置,将臭气进行收集后采取焚烧的方式减少臭气。3、为控制垃圾的臭气向场外逸散,要求垃圾场加强对垃圾填埋作业时实施防臭防蚊药剂的喷洒。4、市政府计划在明年5月底前完成岳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花果畈垃圾场将封场废气收集焚烧发电,该区域的大气污染问题会彻底解决。

在此感谢市民朋友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关心,我局将督促垃圾场加强管控,减少向周边环境排放的臭味。同时也欢迎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