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步仙镇关王桥将拆除重建的问题
来信人: 淡淡的天
来信时间: 2018-10-09 20:49:11
内容:

请确认关于岳阳县步仙镇关王桥拆除重建的决策是否必要~是否符合民意~是否违反古迹类文物保护法!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步仙镇)
回复时间: 2018-10-17 08:14:16
回复内容:

淡淡的天:

您好!关于您反映步仙镇关王桥将拆除重建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经与相关工作人员对接,现对您所咨询问题回复如下:1、是否必要。既然主干道桥梁被鉴定为“四类”危桥,拆除重建肯定是有必要;2、是否违反古迹类文物保护法。关王桥确实是古迹,但未经文物部门进行专业鉴定和保护,且因为了群众出行安全,在2007年对此桥桥面和栏杆进行重新维修加固处理。3、是否符合民意。这个问题不能简单来说,如果有人说不能拆除重建就不进行,假如后续发生意外事故,到那时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且现在民众所反映的意见不统一,大致有以下几种:1.希望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既要将桥修好也要同时考虑到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意见近半数;2.坚决拆除重建,保证道路安全,顺应发展潮流的意见亦不在少数;3.坚决不能拆除、维修或另修的意见也是有的。与此同时,针对各种社会意见,关王村支村两委多次走访和开会,了解到最希望的方案是能确保交通道路安全畅通的情况下,先拆除重建该桥,同时选址复制关王古桥,并大力弘扬关王桥历史文化精髓的传承,然后再在十古公路建设时拉直公路再修一桥。对于关王桥拆除重建这一问题绝大部分群众的思想是统一的,表示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确定方案后将坚决拥护。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