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步行街区域堵车的建议
来信人: 大哈哈
来信时间: 2018-10-15 12:08:28
内容:

岳阳步行街,每到周末、节假日、春运期间,就堵得一团子糟,岳阳就这么一个大型商业区,极大地影响了人们消费体验。尤其是等友阿广场开业,步行街的交通情况更令人担忧。但是步行街区域道路存在大量问题,堵车不能更多的原因在于基础设施建设,而不是车流量。

      我个人分析观察,步行街堵车主要出现在北辅道和步步高新天地三岔口。

    一、北辅道堵车在主要原因是:1、路上两边非机动车道上长期停满了车辆,加上有大量需要临时停车的车再占住一条道,再加上行人、电动车、摩托车穿行,此路通行效率极低。2、北辅道往世纪星红绿灯通行效率低,原因是路口等待区太窄,世纪星门口入流区公交车停靠、大桥过来的右拐车,南辅道过来的逆行、电动车、摩托车、行人占道,所以车速非常缓慢。

建议:1、将南辅道、北辅道等路况差的路段,重新摊铺沥青,划清道路标线,将北辅道的3车道+2非机动车道,改成4车道+1非机动车道(最右边)。2、左边路牙喷黄,立禁停牌,加大抄牌、拖车力度,严禁左边停车,右边除公交车站外,允许临时停车,不允许长时停车。3、路上留2-3处斑马线,其他马路牙边装护栏,行人只能从斑马线过马路。4、两侧所有新建、改建的房子,尽可能建设门面前免费停车位,未新建的门面前尽量优化出门面前的停车位。5、取消世纪星门口的公交站,大桥过来的公交车,要么停靠南辅道,要么停靠到"九兴家电"站,提高世纪星门口的通行效率。

二、新步步高门口三叉口,堵车的主要原因是1、行人多导致车辆通行效率低。2、两边停车,将道路变窄。

 建议:1、修建L形人行天桥,跨东茅岭路和得胜路,天桥上直接建通道通往新步步高二楼(好多大城市商业区天桥可以直通商场,还可以让商场出部分资金)。天桥下马路牙边都装护栏,引导行人从天桥或者人和春天的地下通道过马路。2、增加道路标牌和抄牌、拖车力量,禁止此处路边停车。

远期来说,步行街区域若改善交通拥堵,还需加强附近的交通路网的建设和停车位、停车场的建设。比如重建拓宽巴陵大桥,拓宽云梦北路和德盛路东方红小学这段,加快得胜北路北延、青年西路加宽(尤其是洞口)、建设南路拓宽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10-17 08:43:46
回复内容:

您好。市政府正在召集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综合性方案,届时向社会公布并实施。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11-01 16:03:50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关于“步行街区域堵车的建议”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市已成立了交通治堵指挥部,对步行街交通拥堵问题十分重视。

岳阳市投资0.78亿对东茅岭片区交通设施进行系统规划、改造工作已经启动。

步行街的交通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毕。南、北辅道的停车泊位将会全部铲除。

步行街中心路段已安装了10个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待岳阳智能交通设施完成后,一并配套启动。

我支队岳阳楼大队已与您进行了沟通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当面进行了情况回复,您表示十分满意!

感谢对您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