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老百姓农村合作医疗费用问题
来信人: 李伟
来信时间: 2018-10-16 21:59:48
内容:

市社保局领导好!

关于一些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问题,本人在网上也看到一些舆论。年年在涨,去年是180块一你,今年又到了200多了一年了。是湖南省整个在涨,还是全国 ,还是只有岳阳市涨。请有关单位出一份有关政府这一类相关的文件。有必要时向岳阳市老百姓解释清楚,让岳阳老百姓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年年在涨这个问题交个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10-17 10:54:40
回复内容:

李伟: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8]2号文件)》,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新增40元,达到每人每年220元。以及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 关于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60号文件)》,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20元/人。

因此,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由国家医保局制定,岳阳严格按照文件执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0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