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电视转播塔的辐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来信人: lalalamutu
来信时间: 2018-12-03 09:32:39
内容:

市长信箱:

您好!位于青年中路的荣盛金鹗御府楼盘的后几栋住房与岳阳市电视转播台的转播塔仅一墙之隔,距离不足三十米,请问这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电视转播塔的辐射是否存在安全健康隐患?


附件1:Screenshot_20181203_093004_com.baidu.BaiduMap.jpg

附件2:IMG_20181201_201521.jpg

附件3:Screenshot_20181203_093112_com.baidu.BaiduMap.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8-12-07 10:11:0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要求,无线广播电视传输与发射是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省、市党和政府的主要宣传舆论阵地。岳阳电视转播台1970年设台,主要承担我市中央、省、市等模拟电视、数字电视和调频广播的发射任务。

广播电视发射塔的建设选址、建设标准均有严格的专业技术要求,我台广播电视发射塔均按照以下标准和规范建设,如:《调频广播、电视转播台(站)建设标准》( GY/T 5065-99)、《调频广播、电视发射台场地选择标准》( GY 5068-2001)、《广播电视天线电磁辐射防护规范》( GY 5054-95)、《电磁辐射防护规定》、《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广播电视发射塔安全管理规定》等。

广播电视发射塔基本不会对市民的健康产生影响。国内外广播电视发射塔均处在当地的市中心,我国各省、各市(州)、各县都建有广播电视发射塔,国内较著名的发射塔有:北京中央电视塔、上海东方明珠、广州发射塔(俗称“小蛮腰”)、湖南电视台发射塔等。

12月4日上午10:50,岳阳市广播电视台刘毅然同志己与您进行了解答和沟通。祝您生活愉快!

2018年12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