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交运营线路和运营时间能否更加优化,更加合理?
来信人: 大岳阳
来信时间: 2019-01-06 17:27:39
内容:

作为一位经常关注岳阳民生的市民,通过市长公开信箱发现公交公司的信件是最多了,也就间接反映出了“行”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有多重要。曾经一直有闻岳阳市公交系统新规划及实施落地,但因种种原因并没有实现,去年推出了“交通联城”和二维码支付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可是从4号开始“交通联城”似乎也罢工了。一直好奇伴随岳阳人记忆的9路,36路等等线路名称是否另有他用?虽然目前线路名称已经开到59路了,可中间的很多线路都是空的、虚的。领导是否知道线路运营时间越长,发车频率越高,优先选择该公交线路的市民才更多,很好的例子如19路,29路,相反公共资源就浪费了。城市在发展,公交线路的覆盖能否也能跟上城市发展的节奏,城区有大量的线路还是延续着一二十年前的线路运营,如火车南站,解放路,先锋路等,老路本身就狭窄拥挤,为什么不考虑延长始末站来缓解呢?像7路,8路,17路等这些被收回的城郊路线运营时间能否和正常的线路时间统一而不是7点多就没车了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1-14 15:19:03
回复内容:

大岳阳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公交公司的支持与关心,您所反映的关于“公交运营线路和运营时间能否更加优化,更加合理”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关于9路、36路等已停运线路的线路号没有使用的问题。我司将会在今后的公交线路规划中考虑重新启用。

2、受公交首末场站等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影响,我司公交线路都不具备调整和优化的条件。我司已向政府相关部门呼吁,加快中心城区公交回转场、公交首末站等公交基础设施的建设,方便公交线路进行延伸和调整。

3、郊外线路首末班时间是根据该线路实际客流量情况制定的。后段,我司将进一步对涉郊线路客流量进行统计,优化线路营运时间。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1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