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在岳阳地区(君山,云溪),公交卡统一这么难?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9-01-07 12:43:30
内容:

前天回去,发现君山公交公司51路更换了新能源公交,也安装上了刷卡机,本想试试刷卡的,却被告知刷卡机暂时不能使用,同时司机还说了一句,岳阳的公交卡刷不了君山的公交,需要去君山公交公司办理公交卡。前阵子看微信,云溪区开通了公交,也发行了自己的公交卡,虽然不知道岳阳的公交卡能不能刷,但是我真的无法理解为什么岳阳的公交要每个区发行一张卡?岳阳公共交通总公司发行的岳阳通都能刷全国200多个城市了,为什么到了自己的地盘岳阳就成了岳阳楼通?

最后也想咨询一下君山公交和云溪公交,请问你们的刷卡机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交通联合)刷卡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1-08 09:03:57
回复内容:

艺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多次与您电话联系无法接通。目前,岳阳地区有六县三区,各地区有各地区的公交公司,都是独立存在的,所以每个公交公司都有自己独立的车辆,发行了隶属于自己公交公司的公交卡。全国通卡在各县区和外地都是可以刷卡乘车的,但是该卡不记名、不挂失,且各地区乘车折扣是不统一的,乘客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自愿选择。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8年1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1-08 16:13:05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君山交通的支持和关心,对于您反映“为什么在岳阳,公交卡统一这么难?”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十分重视,现答复如下:岳阳市公交总公司发行两种公交卡,全国“一卡通”和岳阳市本地公交卡,我公司刷卡设备支持全国“一卡通”刷卡和君山汽运公司公交卡,目前全国一卡通设备系统正在调试中,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君山公交卡。

君山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8日

再次反馈: 请问君山区和云溪区有没有具体支持“交通联合”刷卡的时间? 既然各区不打算互通,那么只能期盼你们利用“交通联合”进行互通了。
反馈时间:2019-01-29 11:00:41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关于您再次反应“君山区和云溪区有没有具体支持“交通联合”刷卡的时间?盼你们利用“交通联合”进行互通了”。现我局作以下回复:1、目前君山公交公司已经调试完成,可以使用“交通联合”卡。2、各县市区可以利用“交通联合”卡进行互通了。

君山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11日

回复部门: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交通运输局)
回信时间:2019-01-11 11:53:0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1-10 12:55:16
回复内容:

“艺”先生:

来信收悉,现就您信件中提到的问题答复如下:

云溪城区公交刷卡机暂不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刷卡,待我区公交平台与交通部智慧平台对接后才可刷卡。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特此回复。

岳阳市云溪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