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荣家湾到岳阳市的公交车开通问题
来信人: 蔡小菜
来信时间: 2019-01-16 15:16:40
内容: 请问一下岳阳市公交公司和岳阳县公交公司,岳阳县荣家湾到岳阳市为何这么多年了仍未开通公家车?而且,这段路程的中巴车上,年年涨价,从五块涨到九块,而且现在在岳阳市湖滨和岳阳县麻塘交界的地方,有那么多新楼盘,买房的人也那么多,为什么不在岳荣公路这一段开通公交线路,解决人么的出行问题!而且,岳阳县荣家湾到湖滨赶山路口,全程不到20公里,远远少于室内的部分公交线路!请问有关部门是如何决策的?能不能给个解决方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1-17 14:21:29
回复内容:

蔡小菜网友您好:

目前,我司暂无计划开通岳阳市至岳阳县的公交线路。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1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交通局)
回复时间: 2019-01-23 09:08:41
回复内容:

蔡小菜同志: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开通荣家湾至岳阳市公交车的问题

开通荣家湾至岳阳市公交车符合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发展趋势,群众呼声也很高,但目前实施还面临着巨大困难。

(一)现有客运班车退出市场的问题。我县荣家湾至岳阳市客运班线现有69台车经营(县汽车运输总公司46台、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9台、麻塘12台、君山2台),开通此线路公交车,牵涉到这69台客运班车退出市场的问题。一是费用问题。目前,该线路客运班车裸车转让费每台在36—40万之间,69台客运班车退出市场需费用2700余万元。除此之外,还有上述4家公司管理费用、个体车主安置补偿费用。以管理费为例,仅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每年就需240万元。二是安全稳定问题。据统计,69台客运班车共有200余人参与经营并以此为生,如退出市场,这些人将面临失业,如处置不当,可能导致群体性事件发生。

(二)新开通公交车经费缺口的问题。2009年5月,我县“退摩、上出租、上公交”,县城共上柴油公交车32台,开辟了5条公交线路。随着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和城区人口的增加,原有的运力已不能满足正常需求。2017年1月,我县和顺公交公司将32台柴油公交车全部报废,新购进48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营运,勉强实现了县城区域内公交线路全覆盖。由于公交运力紧张,2018年5月,和顺公交公司在负债经营的情况下,再次克服重重困难,自筹资金添置了5台公交车,充实并微调了部分公交线路。

江河颐景城距离县城最近的荣湾首府公交站也有15.5公里,而公交线路每延伸一公里,须增加两台公交车,而新能源公交车高达80万元/台。班线车改公交车直接面临公交低票价高配置经营问题,涉及到购车补助、低票价补助、免票补助、运营补贴等,大笔经费需要纳入县政府财政预算,要再次增加新运力投入新的线路运营,在县级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一时难以实现。

二、关于荣家湾至岳阳市客运班车票价上涨的问题

道路旅客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客运票价计算公式为:客运票价=计程旅客基本运价*旅客计费里程+燃油附加费+旅客站务费。由于近年来燃油价格、司乘人员工资上涨,车辆维修及保险费等方面费用支出增加,加之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运输工具的迅猛增加,传统客运市场受到强烈冲击,运营成本快速上升。在此情况下,应各客运车队的强烈要求,市发改委经价格调查、成本监审、价格座谈、集体审议,对该线路客运票价进行了适当调整,以维持运营。否则,一旦班线运营车辆因亏损而被迫停止营运,广大群众出行问题将难以保障。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