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提高岳州帝苑西侧露天停车场利用率的建议
来信人: 倪啸(18975036925)
来信时间: 2019-01-16 15:58:29
内容:

岳阳市政协委员倪啸通过省政协云APP微建议反映:南湖东游路与龙舟路口有五家企事业单位,沿路繁华的店铺林立,均需要公共车位,目前,路边公共车位基本从早至晚都“座无虚席”,甚至连博物馆外停车位也不堪重负,而岳州帝苑小区西侧露天收费停车场却几无车辆停放,小区业主车辆均停放在地下车库。在全市数十家政府机关和小区均已带头向社会敞开提供免费公共停车服务,以缓解城区停车压力的大势下,建议相关部门担起责任,协调关系,敦促该露天停车场采用免费方式向社会开放,以缓解南湖东游路上拥挤的停车泊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2-12 09:45:49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岳州帝苑西侧露天停车场利用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我局现场查看,岳州帝苑西侧露天停车场由岳州帝苑小区物业进行管理,根据《岳阳市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岳发改价服〔2015〕497号)的规定,非小区车辆停放在居民区停车场内,小区管理方可依法收取停车费用,目前我市大部分小区对外来车辆实行收费管理,并按规定设置了免费时限。

当前我市停车资源缺口较大,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有条件的机关、小区产权内的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但要提高车位周转率,还需要经济制约和法律强制力保障。随着停车需求日益紧张,政府停车管理要求日趋严格,市民参与停车治理呼声越来越高,《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已经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在2019年5月1日起实施,界时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将逐步规范停车管理,整合城市道路公共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设施的利用效率。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