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被征地农民一次性养老保险补缴费用是多少?
来信人: 楼区居民
来信时间: 2019-01-28 15:15:23
内容:

您好

岳阳楼区中心城区被征地农民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费用是多少?具体是如何计算的?为什么听见有人说有的人只交了六万多,而一般老百姓交的七万多,差不多八万了。

还有就是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到了退休年纪可以拿到多少钱?以后会不会逐年增加养老金?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1-29 15:49:30
回复内容:

楼区居民:

您好!

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己悉知。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缴15年(180个月)应缴养老金为97020元,享受政府补贴19404元,实际缴费为77616元。计算方法为:2695(缴费基数)*20%(缴费比例)*缴费月数。部分被征地农民参保时会根据自身的实际年龄和经济状况来选择补缴月数的长短,就出现了缴费金额不一致的情况。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退休年龄为:女55周岁、男60周岁。退休费的多少以区社保站退休管理股的核算为准。退休金是否逐年增加要根据省人社厅的相关文件精神为准。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