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春节期间汽车票涨价
来信人: 刘女士
来信时间: 2019-02-06 13:01:35
内容:

春节期间汽车票涨价我能理解,但是否解释翻倍涨价是正确规定吗?从公田到岳阳的车票平时是15元,今天初二,车票居然是30元,我不能理解,售票员也没给任何解释,就只说三十块!期望能给我一个合理的答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9-02-19 15:14:23
回复内容:

刘女士:

您好!你在市长信箱投诉的信件已收悉,我委即指派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就你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委价格监督检查局对公田至岳阳车队擅自提价行为进行了如下处理:

一、立即对五里牌中心车站进行了约谈,责令该车站督促公田至岳阳车队立即执行国家规定的票价。

二、对五里牌中心车站下达了关于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票价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车站督促站内所有线路车队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的规定的票价,如再有违反,我委将依据法律、法规对车站及该线路车队予以行政处罚。

三、目前,我委检查局正在对春节期间乱涨价的车队及相关车辆进行调查取证,待调查取证结束,确定违价事实后,我委检查局将依法对五里牌车站、车队及相关涨价车辆进行行政处罚,并将多收票价款退还乘客。

 

岳阳市发改委

2019年2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