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办理残疾证的政策
来信人: 李苏军
来信时间: 2019-02-20 13:10:09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你们好!

我是袁家铺袁家村人,我父亲在2016年9月左右骑车摔伤成植物人到现在已有两年多了,前端时间了解到我父亲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办理残疾证的,但是由于我们家就三个女孩,我是老大在江苏打工,所以就将父亲、母亲接到身边照顾。并且我们家是当地的扶贫户。通过残联了解,必须要本人到场才能办理。所以求助县各领导类似我们这种情况,除了要提供相关的手续资料外,能不能通过视频这种现代化手段来代替本人到场,因为我父亲经不起江苏到湖南这么远路程的折腾。据我了解现在国家对扶贫困难户给予很大的照顾。两年以来我们已经耗尽了财力,精力,就是想在父母有生之年多尽一点孝心,也希望能得到我们县有关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方便我们在外的游子办事难处。在此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3-05 09:14:05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后,县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委派信访办主任蒋凯同志与县中医院办证鉴定中心取得联系,就李苏军的来信诉求进行认真梳理,其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湖南省残联、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残联字〔2017〕53号),现将办理残疾人证的流程告知:

本人或家属向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

乡镇残联受理,符合条件的填写申请表;

申请人带齐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两寸近期彩照4张、申请表以及相关病历到县中医院鉴定评残;

县残联审核是指对残疾评定结果进行公示和对所有资料进行审核;

无异议的,15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到乡镇残联领取残疾人证。

针对信访人的目前情况,经与市残联办证中心联系,通过视频办证是不可取的,因为根据文件要求,办理残疾人证必须要依靠医疗设备检测,才能评定残疾类别和等级,视频和上门只能初步了解个人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不能评残定级。信访人如需办理残疾人最好的途径是带本人回原居住地办证,考虑到信访人的实际情况,信访人可到现居住地残联咨询,能否申请异地进行评残鉴定,但现在异地评残鉴定还处在刚刚起步状态,省、市残联还没有探索出成功的操作办法。

湘阴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3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