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我市交通秩序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反应和建议
来信人: 刘涵涵
来信时间: 2019-03-21 22:52:31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市长、领导们:

您好!我是来自岳阳市二中591班的一名学生,根据我市存在的一些不良情况,向您们反应一些状况。具体情况如下:

(1)有关于我市东茅岭德胜南路东方红小学路段交通堵塞状况:

东方红小学自07年搬迁至炮台山一带后,学生上学、放学堵塞了这一带的交通。许多来自东方红小学的学生、家长、老师开车送孩子上学、上班,并且对于在步行街上班的上班族和在岳阳市一中、岳阳市二中、岳阳楼小学、桥西小学的学生来说,东方红小学路段是必经之路。本身那一带的道路并不宽阔,可容载车辆不多,再加上部分学生家长违反交通规定的变道、拐弯,以及马路两旁数量惊人的学生。这一带的交通十分堵塞,自早七点到八点,晚五点至六点半,几乎无法正常行驶,小堵则半小时,大堵则不少于一个小时,无法前进,给绝大多数过路市民的造成了困扰。虽然有一位交警维持秩序,但是对于庞大的人、车流量来说,个人所起到的作用不大。(附.早7:24时车流量图)

短期建议:

1、增添交警

2、由东方红小学通告学生家长,不要开车送小孩上学。

3、严查该路段违章停车、变道、转弯等扰乱交通秩序行为

长期建议:搬迁东方红小学

理由:

我市新开发的新步步高购物中心已逐渐走向正轨,为我市增添了就业岗位并且增大了就近一代的人流量,随着中华广场、阿波罗购物中心的遂渐落成,我市将需新的闹市区、人流量广地区来发展城市建设,东方红小学现在的位置是交通要道且临近我市人流量最集中的区域,极其适合发展商业建设。并且顺带解决该交通阻塞的问题,方便了该带市民的出行和学习、工作。

(2)有关于该路段对公交车的需求情况

由于许多来自东方红的小学生住在德胜南路周边,并且岳阳市二中、岳阳市一中、岳阳楼小学、桥西小学的学生及步行街一带的上班族也需要乘坐公交车上学,以致于这一带对我市公交车50路、3路、27路、56路的需求远超过公交车的正常数量,并且相较于学生需求的数量,公交车数量少了。大量的学生、家长、上班族拥挤上公交车,带来了极大地安全隐患。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极大的提高,并且市民的幸福指数大幅度下降。

建议:提高该带50路、3路、27路、56路的公交车数量

(3)有关于老年人乘车安全情况

本市公交车为我市年满65岁老年人口提供了免费乘车福利,但是这部分老年人的身体多半并非完全健康。尤其年纪大,体质不好,在公交车极其容易摔倒、挤压,他(她)们的乘车安全十分值得我们担心,并且部分老年人身体极差,但是却执着于乘坐公交买菜、散步,无疑与上学、放学的学生时间上相撞,学生数量多,并且年幼、喜爱嬉闹,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附.乘车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录像,由于信件附件不支持MP4格式,故而无法发送)

建议:1、年满七十周岁老年人不发放老年卡

2、领取老年卡时检查身体状况,如果身体状况不适宜乘坐公交车则不发放老年卡。

关于我市存在的以上问题,我已悉数罗列在上并且附上了建议,希望得到我市市长、领导们的回复。

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

岳阳市二中591班刘涵涵

2019年3月21日


附件1:7:26该路段交通状况.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3-25 10:44:31
回复内容:

刘涵涵:

你好!你于3月21日向市长信箱提出的系列建议,我们已收悉。现就相关教育的问题回复如下:

东方红小学搬迁至现址是市委市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决策——解决了现步步高的商业用地、解决了原炮台山宾馆的遗留问题、扩建了学校解决了学校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问题。东方红小学的建设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凝聚了领导、市民、建设者和学校师生的心血与智慧,为东方红小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东方红小学学生较多,上学放学人流量大,校门前道路较窄且车流量较大都是事实,学校已对学生加强了相应的教育,派出教师护送学生过马路并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要求家长尽力不开车接送小孩上学、放学。

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关于东方红小学搬迁的规划或通知。

其它问题,请咨询相关部门。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9年3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3-28 09:20:39
回复内容:

刘涵涵同学你好:

你的来信已收悉。目前途经东茅岭德胜南路东方红小学路段有公交车50路17台、27路17台、3路12台、56路10台,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基本上能达到乘车需求。今年拟增加购车计划,后段我司将根据该区域客流量及客流流向情况,合理优化和调整公交线网。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3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3-28 09:45:05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已督促辖区岳阳楼交警大队五里牌中队在东方红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期,增派民警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指挥疏导交通,对乱停乱靠车辆及时驱赶,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不听劝导指挥的驾驶人予以处罚。因警力有限,辖区范围大,在现场无交通民警且违停车辆影响通行时,建议市民请拨打122报警。接到报警,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调派路面执勤民警处理,对严重阻塞交通的,将强制拖离。同时我们呼吁,除了交警部门加强管理之外,还需要学生家长配合,接送学生的车辆做到即停即走;道路上未施划停车泊位的路段不允许停放机动车辆。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停车。谢谢!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9年3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