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对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疫苗注射的质疑
来信人: yumicy13
来信时间: 2019-03-25 16:33:17
内容:

您好!近日外省某街道用低价疫苗代替五联疫苗的新闻曝光。我们在带小孩去市妇幼注射疫苗时发现,注射时护士并未将疫苗给家长核对是否一致,而是在排号室直接排了号就去注射室注射,到底注射的什么疫苗并不清楚,人多吵闹要求看也不给看。那么如何确保注射的疫苗信息与电脑数据一致?如何确保注射的疫苗是我们所需的疫苗?尤其是某些二类疫苗价格高昂,如果存在注射不一致的现象,将无法为小孩提供保障。另负责录入疫苗数据排号的护士态度不佳。希望在以后注射疫苗前,能将疫苗给我们核对,并改进工作态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9-04-02 10:46:09
回复内容:

yumicy13:

您好!您反映的关于“疫苗注射的质疑”问题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如何确保注射的疫苗信息与电脑数据一致”的问题。

医院所有疫苗均由正规渠道统一在岳阳楼区疾控中心购入,均按规定要求予以保存,且进行出入库台账管理。相关监督部门(疾控中心、药监局、卫健委)每年不定期对医院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医院预防接种工作管理规范。

对于来院接种疫苗的人员,根据预防接种流程,每接种一支疫苗,均需先在电脑上接种疫苗信息栏中输入批号,同时在接种本上登记接种疫苗批号。接种人员根据登记本上疫苗名称和批号进行疫苗注射,并且由双人核对疫苗双签名。根据疫苗批号可以查到疫苗相关信息,医院欢迎您随时来院查询和监督。

二、关于“负责录入疫苗数据排号的护士态度不佳”’的问题。

目前,来院预防接种人数较多,平均每天接种300人次左右,高峰期达400余人次,小孩和家属多;加之预防接种区域工作条件受限,人多拥挤且吵闹,护士有时对儿童家长咨询的事项未进行耐心详细的解释,有时存在如您所反映的“护士态度不佳”的现象。医院对负责录入疫苗数据排号的护士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以防上述现象再次发生。

今后工作中,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医患沟通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争取以最优的质量,最佳的态度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

特此回复。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