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常岳九铁路建设情况
来信人: 陆一峰
来信时间: 2019-03-27 07:18:00
内容:

尊敬的领导:岳阳东西向铁路是块空白,规划多年的常岳九铁路走向是否确定?什么时侯能开工建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9-03-27 15:57:51
回复内容:

陆一峰先生:

您好!您的《关于常岳九铁路建设问题》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规划多年的常岳九铁路走向如何确定、什么时候能开工建设”等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常岳九铁路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的普速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走廊规划(2014—2020年)》,但未纳入十三五规划,2018年两会期间,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与江西省九江市市长共同提议加快推进常岳九建设,但国家尚未答复;之后我们多次向国家发改委汇报,国家发改委同意加快推进常岳九铁路建设,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由于沪汉蓉、呼南高速铁路的建设加快,江西迫切解决西出通道等原因,常岳九铁路建设标准、线路走向等问题正在研究,暂未确定。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3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