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商品房备案价格与实际销售价格
来信人: 岳阳土著
来信时间: 2019-04-09 14:59:32
内容:

尊敬的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税务局的各位领导 ,

我近期打算购买一套商品房,半年来,岳阳的商品房价有了一定的跌落,又担心差价过大。查阅住建局的资料后,根据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岳建发〔2017〕45号 第一条:备案价格应一房一价、一套一标,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销售价格应为备案价格。1. 如果开发商降价20%左右, 与购房者签订的合买卖合同是否合法有效?

2. 第三条、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后半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调高销售价格的申请不予受理。调高价格不予受理,那调低价格是否也有一个价格的保护期呢?   如果开发商要调低备案价格需要走一些什么程序才是合法有效的?

3. 今年以来全国因为商品房降价问题各地都出现了房闹,过去两年岳阳房价急剧上涨,如果接下来出现大面积降价,请问岳阳市政府对于该现象有什么前瞻性的调控吗?

3. 关于精装房,恒大,美的等大型楼盘相继出现问题,武汉房产交易中心近期出台了通知,涉及79个维稳项目盘,凡业主提出解除精装合同可以办理备案注销。 本市有没有出台相应的法规对全装修房合同签订进行一定的规范?

岳阳土著

2019年4月9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4-15 10:35:36
回复内容:

你好!你的来信我们已收悉,感谢你对房地产市场情况的关心和关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给你:

你所讲的如果开发商降价20%左右,与购房者签订的买卖合同是否合法有效?我们回复是有效的。因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文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主要是根据当时全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所采取的调控措施,目的是为了控制我市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保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于开发商打折销售,这属于市场行为,只要是双方自愿,不是恶意压价扰乱市场秩序,所签订的买卖合同应该是合法有效的。

对于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趋冷,房价上涨得到了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按照中央国务院精神和住建部要求,今年房地产市场要做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城施策,采取一城一策的办法来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我省先由长沙市在今年上半年率先出台政策措施,其他地州市在今年10月份以后出台各地的政策措施,所以我市暂未出台新的政策。

关于精装房的销售,我们采取在毛坯房销售的基础上增加精装房的成本和合法利润,销售合同按统一的示范合同文本签订,精装部分不单独签订合同。

特此回复。

再次反馈: 尊敬的各位领导: “关于精装房的销售,我们采取在毛坯房销售的基础上增加精装房的成本和合法利润,销售合同按统一的示范合同文本签订,精装部分不单独签订合同。” 如果没有相关附件说明装修的材料,等级及其他各部分细节以合同的形式确定, 那装修的品质如何保证? 岳阳市有7千多/平的精装房,也有过万/平的精装房, 采用一样的合同,那么后者多出几十万的意义在哪? 怎样保证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2012年7月20日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颁布的《岳阳市全装修商品房管理暂行规定》里面清楚明白地对精装房进行了若干规定,第九条 开发单位在办理《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时,在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提交样板房验收合格证明及实物比照图片。商品房预销售备案合同中必须载明装饰装修所用部品、规格、等级、验收标准、保修期限,审查合格后方可作为格式合同签约,否则不予合同备案。 为何我们的合同没有这些标准内容,也同样顺利备案了?
反馈时间:2019-04-22 14:56:20
再次回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针对您再次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商品房定价问题,建议您咨询市发改部门;

2、您信中提到的《岳阳市全装修商品房管理暂行规定》的文件,目前已经失效。新的文件正在起草中。

3、因机构调整,市房地产产权交易中心整体划入不动产登记中心,合同备案问题,建议您咨询不动产登记中心。

感谢您的再次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
回信时间:2019-04-19 09:24:1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9-04-16 10:46:35
回复内容:

岳阳土著女士:

你好!你的《商品房备案价格与实际销售价格》的来信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你所讲的如果开发商降价20%左右,与购房者签订的买卖合同是否合法有效?我们回复是有效的。商品房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政府出台一系列的相关文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主要是根据当时全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所采取的调控措施,目的是为了控制我市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保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于开发商打折销售,这属于市场行为,只要是双方自愿,不是恶意压价扰乱市场秩序,所签订的买卖合同应该是合法有效的。

关于你所讲的若将出现大面积降价,是否出台新政?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趋冷,房价上涨得到了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按照中央国务院精神和住建部要求,今年房地产市场要做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城施策,采取一城一策的办法来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我省先由长沙市在今年上半年率先出台政策措施,其他地州市在今年10月份以后出台各地的政策措施,所以我市暂未出台新的政策。

关于精装房的销售,我们采取在毛坯房销售的基础上增加精装房的成本和合法利润,销售合同按统一的示范合同文本签订,精装部分不单独签订合同。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