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干塘巷部分居民倾倒垃圾污染环境的投诉
来信人: 森淼
来信时间: 2019-04-10 11:15:57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廖家巷的居民,从2015年开始就有干塘巷居民开始往山林中丢弃生活垃圾,2016年底开始出现大量建筑垃圾与渣土,村干部劝阻无效,后修建了围墙与一座垃圾站,虽然无法用车倾倒渣土与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了,并且有了垃圾站,但因环卫工人能力有限不能回收大量建筑垃圾与装修垃圾,所以禁止附近干塘巷居民往垃圾站倾倒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只允许生活垃圾入站。导致干塘巷居民依旧首选向山林中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特别是在凌晨的时候,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的情况常常发生。

原本周围的青山绿水,现在被大量的垃圾所掩盖,成了恶山,天气一炎热,生活垃圾的恶臭就会迎面扑来,大量的塑料垃圾随意在此丢弃,严重污染环境,不远处就是南湖水域,再不及时治理极易污染南湖水质,希望环保部门能够重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早日能还附近居民的一片青山绿水。


附件1:IMG_11.jpg

附件2:IMG_2.jpg

附件3:IMG_3-.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奇家岭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9-05-05 15:47:54
回复内容:

市民森淼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市民来信后,街道派驻在奇家社区负责人居环境整治的领导、奇家社区书记、分管爱卫的主任立马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干塘巷位于廖家巷桔园山,周边山林围绕临近南湖,2017年初的时候奇家社区便在该区域建筑了垃圾站,每周定时派人对垃圾进行清运,目的是为了便于周边居民的生活。由于该区域较偏不便于监督管理,某些素质不高只图方便的居民利用凌晨时分将装修垃圾拖运倾倒至此,给社区清理、监管带来很大被动,社区先前也蹲过点,大力走访附近居民但没有获得有利证据,社区工作人员只能大力宣传、设立警示牌、公示举报电话等。

街道派驻领导了解该情况后立马要求奇家社区联系小型挖机和拖拉机先对建筑、装修等垃圾进行清运,走访周边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并发动周边居民对发现乱丢乱倒现象及时举报,让周边居民意识和行动起来,倡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居民责任感。

目前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已全部清理拖运,已电话联系并回复了市民森淼。

奇家岭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