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高校创业贷款问题
来信人: 童静
来信时间: 2019-04-15 16:39:41
内容:

尊敬的领导:

展信愉快!

本人于在2018年8月30日与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咨询大学生创业贷信件,查询码为:cxm1535342522924,今门店已在营业中,本人于今日去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办理,被告知需反担保人信息,另反担保人需为在职公务员,若本人无具有资历的担保人,是否不可办理相关贷款?若可以办理,请告知办理流程及证件需求,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4-17 16:09:35
回复内容:

童静: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就您咨询的问题我们给您答复如下:首先为了确保担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岳银发﹝2012﹞28号文件中第十八条就反担保有明确的规定:(一)“反担保采取房产抵押或第三责任人保证的形式。担保机构应对贷款申请人提供的担保进行审核。以房产抵押进行担保的,应提交有权处置人同意抵押的证明和房屋权证。担保机构需进行实地考察,对照申请人提供的房产证原件审核房产位置、面积,并落实房产所有权。以第三责任人保证形式进行担保的,应提交保证人的身份证明、职业证明和收入证明。第三责任人应为在职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应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且同一保证人不能同时为两名(含两名)以上贷款人提供反担保。”(二)“在上述两种反担保形式外,也可采用其他形式的反担保:1、存单质押:质押额不低于贷款额,期限为贷款期限;2、其他保证人担保:保证人为公办医院,学校正式工作人员,或效益良好并经人社部门认定的企业的中层干部。”其次如果是您在咨询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解释清楚所有担保形式而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歉意,真诚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我们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纠错改进。我们受理您的大学生创业申请也还是在政策规定下操作,要申请到贷款确实是需要提供有上述任意一种反担保方式才行。

如果满足条件我们的贷款申办流程是:1、到窗口登记领表。2、完成资料和表格填写面签提交。3、核实经营主体和反担保情况。4、担保审批及银行审核放款。需提供的基本资料和证件是:1、工商执照。2租赁合同。3身份证、户口本。4目前未就业或失业证件证明。5婚姻状况证明及住址证明。6申请人及配偶(未婚除外)信用报告。

最后,我们还是真诚希望您能有机会享受到创业贷款,也祝愿您的项目越做越好!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4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