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食品集成创新创业能贷款吗?
来信人: 沐风
来信时间: 2019-04-22 10:27:29
内容: 食品集成营销由本人在全国食品界首次创新提出并着手实施,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线下传统招商、线上自主商城和绿绝食品微商消费及线下体验加盟店四维一体的全方位、多模式的食品集成销售平台,最终打造创新型百亿食品企业,特向相关部门咨询政府及银行贷款支持,期待回复,朱谦15073020288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04-28 09:56:35
回复内容:

你好,原市工商局创新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年限已到,建议向人社部门就业局和邮储银行咨询再就业贷款贴息政策。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4-29 08:30:22
回复内容:

沐风: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阅,现就您信中所提问题回复如下:您创办的这个项目能否贷到款要看能不能满足政策规定要求,如果满足条件我们肯定会提供政策支持。目前我们执行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分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两种。

一是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具体规定有:1、凡是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符合政策扶持对象范围(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五年内未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返乡创业农民工(含农村妇女)自主创业农民、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在办理了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后可申请最长不超过3年期限的政策贴息贷款,其中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的,可享受政策全额贴息,贷款期限为3年的,前2年享受政策全额贴息,第3年的利息由借款人自行承担。2、个人自主创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5万。另外针对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按合伙创业人数或组织起来就业人数,每人最高15万元额度,最高贷款额度为75万元。3、需具备的资料:符合上述人群身份之一的证件证明、营业执照、租赁合同、身份证、户口本、个人信用报告(已婚的提供夫妻双方的信用报告,有公职人员担保的另需提供担保人的信用报告)。

二是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具体规定有:1、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数量应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含1年)的劳动合同。2、小微企业是经工商税务部门登记注册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金并且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3、小微企业应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4、需具备的资料:营业执照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或相关的行业准入许可证;企业当年新招用的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有效证件、与其签订的劳动合同和招用人员身份类别证件证明;职工花名册;由相关部门出具的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违法违规信用记录证明;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4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人民银行
回复时间: 2019-05-08 16:54:38
回复内容:

沐风先生:

您好!

对您来信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2018年以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人民银行长沙中支等五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岳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都是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解决当前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今年从上至下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

岳阳市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设立专项部门负责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如市农业发展银行专设小微企业综合服务柜台,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市邮储银行设立小企业金融部,市华融湘江银行设立了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等。

您可以携带相关证件与以上银行机构办理小微企业贷款的部门沟通洽谈。

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

2019年5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