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五月已到何时,才能还我可以呼吸的清新空气。
来信人: 旺仔他爸
来信时间: 2019-05-06 22:41:36
内容:

本人居住的地方位于岳阳市经济开发区天邦钻石山小区,校区目前为止已经有几千人人居住,临近小区也有全城热恋、唯益家园、白石岭居民点、白石岭小学、王家河小学。本小区现在已经全部住满,并且有大量的小孩和老人,不少老人和小孩在“臭味”的影响下出现了气管炎、肺部感染,严重的危害到了居民的健康。这里的居民一直都生活在“臭味”的阴影下,这臭味的出现已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年累月,开始是全天都有,在市环保局的打击下。变成了政府机关下班之后才有,每到吃完晚饭,开始散步的时候。熏人的“臭味”就出来了。  而且“臭味”的出现异常的有规律,节假日没有,周六周天没有。只有在下班之后,开始出现到晚上到达高峰。“臭味”伴有严重的药味, 空气质量严重污染。之前市环保部门调查认为是花果畈的垃圾场的味道,市环保部门回复:今年5月份会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但是五月已到,臭味的治理没有见到成效,反而变本加厉。小区业主讨论之后一致的认为这种“臭味”应该是旁边的制药厂,或者是化工厂的违规排放。

国家不是一直在强调深化改革,要把那些高污染的企业彻底清除吗?为什么一个困扰了大半个经开区的污染问题得不到解决。几万人的健康严重受到威胁,难道要搞出一个“癌症区”“癌症路”才能有人来解决这一问题吗?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0506222333.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0506222340.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05-20 08:47:38
回复内容:

您好:

我局经开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接到投诉件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查,“全城热恋、唯益家园、白石岭居民点、白石岭小学”等都位于八字门片区,又临近八字门工业园,目前园区内有食品、医药、机械加工等行业企业。针对,投诉人反映的“臭味”“药味”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要求认真排查严格检查,发现问题顶格处理,做到零容忍。

2019年5月8日,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到天邦钻石山小区附近排查调查,发现白石岭居民点大屋组内 ,有一处养猪场在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尿液粪便直排外环境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该问题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已上报,经开区生态委员会对相关单位下达了督办令,要求迅速采取措施,完成禁退养工作,并开展相应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工作。

2019年5月13日晚上凌晨10点,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对八字门工业园内企业开展了“突击检查”检查,检查发现湖南芙蓉制药有限公司、白象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中启制药有限公司、湖南渔米之湘食品有限公司、湖南长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晚上均未生产,厂区内未闻到明显气味现象。经开区工作人员与类似投诉件的多名投诉人联系,均不能提供线索和证据。我局经开区分局已告知相关投诉人员,如再次出现类似情况请立即与我们联系(电话:18973012369),我局将及时派监察人员前往执法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该片区周边巡查力度,加强企业监管,为广大人民群众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