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伍军人优待问题
来信人: 龙雄辉
来信时间: 2019-05-09 22:43:48
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的光荣牌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国家规定不是五一前发放到位吗。退伍军人有什么优待政策吗,公交旅游景点免费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5-22 09:53:5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信件已收悉,经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光荣牌上级还未统一下发,待收到后会及时发到各退伍军人。

2.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目前可以享受优抚待遇的对象有: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指在1954年10月31日之前入伍、后经批准从部队复员的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指退伍军人在服现役期间患病,尚未达到评定残疾等级条件并有军队医院证明,从部队退伍的人员)、参战参试退役人员(指1954年11月1日以后入伍,参加过我军作战和核试验的退役人员)。同时,根据民政部、财政部《关于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的通知》规定: 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义务兵安置条例》(1987年12月12日国务院发布)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自2011年8月1日起,按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发给10元老年生活补助。2017年10月1日起,标准调整为每月30元。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