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东西走向客运铁路建设问题
来信人: 空心人
来信时间: 2019-05-10 14:19:18
内容:

请问我市在对外交通东西走向的客运铁路到底何时才能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9-05-15 09:14:36
回复内容:

空心人先生:

您好!您的《关于岳阳东西走向客运铁路建设问题》来信已收悉,针对您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东西走向客运铁路规划包括常岳九铁路、荆岳昌铁路。

常岳九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走廊规划(2014—2020年)》,但未纳入十三五规划,2018年两会期间,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与江西省九江市市长共同提议加快推进常岳九建设,但国家尚未答复;之后我们多次向国家发改委汇报,因常岳九铁路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的普速铁路,建设标准等问题还需国家研究确定。

荆昌岳铁路建设项目由江西省提出,之后江西省发改委与湖南省发改委进行对接,且江西省已委托铁四院正在开展荆岳昌高速铁路预可研究,力争将荆昌岳铁路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