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新区湖滨学校是否能开放课后文化宫兴趣活动
来信人: 家长
来信时间: 2019-05-13 19:59:33
内容:

领导您好,现在许多学校有开办学生课后兴趣活动,学生自愿选择参加各种兴趣小组,如阅读,书法,绘画,足球等。学校会不时的在放学后举行活动交流。请问湖滨学校是否能开放这样的活动,学校有也文化宫好像没有投入使用。这样的课后活动教育部门是否鼓励学校举办,请相关领导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19-05-15 16:07:43
回复内容:

感谢家长对教育的关心。

您所述“课后兴趣活动”内容属于“校内课后服务”范畴,是教育为民服务、政府为民办实事,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湘教发[2019]4号)为课后服务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但目前《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待收费政策性文件获人大通过印发后,各地教育部门即可着手推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2.您所述“文化宫”应指湖滨学校的乡村少年宫活动,目前,湖滨学校少年宫活动集中在暑假期间开设,届时,欢迎湖滨地区的适龄儿童青少年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19年5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