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东风湖建设若干问题
来信人: 张阳
来信时间: 2019-05-14 11:22:45
内容:

5月13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岳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岳阳市东风湖新区一期项目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建设岳阳市东风湖新区一期工程。请问,新区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哪些内容?范围是从哪里到哪里?

另外,目前东风湖上湖景观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了,那中湖和下湖是怎么规划的?也是否是和金茂合作建设呢?中湖和下湖规划建设目前是否有方案出台,若有,预估需要多久建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东风湖新区工作部)
回复时间: 2019-05-16 13:00:52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117882的回复

1.东风湖新区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哪些内容?范围从哪里到哪里?

东风湖新区一期工程约1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40万平米。一期项目北瞰湘江口、西临洞庭湖、南望岳阳楼、东临东风湖。中国金茂集团将在东风湖新区打造岳阳第一高楼,280米的金茂洞庭明珠塔,涵盖国际高端酒店和5A级写字楼。在九华山片区,中国金茂集团将引入长沙知名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以及金茂高端住宅产品。

2.东风湖沿湖观光带,上湖已基本建成,中湖和下湖的观光带是怎么规划的?是否和金茂集团合作建设?预计需要多久建成的问题?

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环境治理工程、民生改善工程、城市提质工程、产业升级工程。东风湖沿湖景观带不由金茂集团开发,目前,东风湖上湖景观带已基本完成建设,上上湖景观带已启动建设,中湖景观带已完成青苗、设施补偿,具备施工条件,下湖景观带征拆用地已进场。

岳阳市岳阳楼区东风湖新区建设工作部

2019年5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