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碧桂园公交何时打通最后二公里
来信人: 苒苒
来信时间: 2019-05-22 20:09:39
内容:

尊敬的爱武市长

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岳阳市民,本着“爱我岳阳  建设美丽人本岳阳”的美好愿望,在这里有几个问题想向您反应并咨询有关职能部门。

一、碧桂园公交何时打通最后两公里。我于2014年购买了岳阳碧桂园商品房一套,2016年入住,然而直到今天经由碧桂园进市里的公交仍只有12路一趟。碧桂园目前入住率虽不高,却有很多老人在此居住,出门进城买菜看病等都很不方便。据观察,公交29路终点在冷水铺,再延长2公里即可连通碧桂园到市里的路程,公交22路终点在华能电厂,再延长2公里同样能够连通碧桂园到市里各站点。故此请求市长及各有关部门能够积极调研解决为盼。

二、保护长江岸线、打造绿色岳阳的口号已经提出,但近两年,市区东北方向经常有恶臭空气覆盖,阴雨天气或者高温天气尤甚,居住在碧桂园的居民早晚甚至不敢开窗通风。当下国家对环保民生等问题非常重视,假如碰到暗访检查,遇上味道重又风向不对的时候,那恐怕不好交差。

三、建议:最近频繁进出医院,发现各大医院停车场收费较高。其实病人去到医院,已经为医院的经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何必再盘剥一道。不如学习一下商场超市,消费满一定数额免费停车,可能会吸引来更多客源。

以上几点愚见,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尊敬的市长及各职能部门领导谅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5-24 08:19:42
回复内容:

苒苒网友您好:

您的建议已收悉。目前,该区域没有规划建设公交回转场及公交调度室等公交基础设施,不具备作为公交起始站的条件。我司作为公交运营企业也无法规划建设公交首末站和回转场地,只能建议呼吁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岳阳碧桂园附近修建公交首末站等基础设施,才能更好优化调整公交线路。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5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05-27 10:01:19
回复内容:

您好:

接到投诉后,我局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已对市城管局发函,建议尽快对该垃圾场进行封场,以减少环境和安全隐患。该垃圾场配套建设了渗滤液处理车间和废气收集焚烧装置,渗滤液日处理量为每天300吨,垃圾场产生的废气通过管道收集后采取焚烧的方式进行处理。由于该垃圾场在第一季度监督性监测中出现超标排放的行为,目前,市环境监察支队正在对该单位第一季度监督性监测超标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同时,针对群众提供的线索,我局对岳纸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运行台账等方式调查了解,岳阳林纸目前处于正常生产状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控平台未发现超标数据,未发现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

我局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要求企业做好日常环境监管,确保各项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感谢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9-06-03 15:03:11
回复内容:

苒苒:

您好!您的编号为118178市长信箱信件已收悉。关于您认为各大医院停车场收费较高,建议医院对病人停车不收费,可能会吸引更多客源。回复如下:

1、关于医院停车收费问题:

医院停车收费是目前全国医院停车管理趋势,主要是基于医院公用资源统一调配考虑。在没有实行收费前,医院停车位基本被周边私家车辆长期占用,来医院就医的患者及家属基本没有停车位,实行收费后,周边车辆不来医院停车,把方便让给了真正需要方便的群众。

医院停车收费项目经政府发改部门批准,收费标准是统一的。

医院停车收费,是对停车行为的一种管理和导向,其收入不是医院的主要来源,医院对停车场的投入是很大的,停车收费收入基本用于停车场路面硬化、监控设备、门禁系统、保安人员工资等。

2、关于对病人停车不收费建议:

医院停车场的管理与超市、商场不同,不需要人员长时间滞留,需要流动,才能保证病人及家属的需要。

从驾驶安全考虑,对于住院患者、病情较重的门诊患者,不建议开车前往就医;从停车位考虑,不建议病人住院期间将车辆长期滞留医院停车场,影响其他病人就医停车;对看望病人的临时停车,医院也充分进行了考虑,将原半小时免费时间延长至两小时。

如果对病人停车不收费,将会导致停车位被住院病人家属长期占用,门诊病人将无停车位使用。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