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十五中高三学生的心声,恳求夜间能睡个安稳觉
来信人: 杨龙
来信时间: 2019-05-23 21:59:18
内容: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居民,现今在思考文明在何处?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在何处?人民的权益又在何处?诚然,经济发展重要,工程建设重要。可再重要,也不能侵害人民权益,更不能违反法律法规,打法律的擦边球。无视环保法规定,无视人民权益,此种行径令人发指!近年来,全国上下皆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工作也在落实,反腐败斗争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可是,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本市是否真正落实了文明二字?

第一,噪音污染严重,人民权益受到侵害。本人校园原本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夜间亦是非常安静。本人所住某小区亦是如此。然,自从富兴地产施工,原本宁静的生活就被打破。白天是永无止境的打桩声,夜间是轰轰隆隆的挖土声,运输车声。白日本就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学校的日常教学,谁知夜间更是变本加厉。施工至深夜,甚至昼夜不息。我们亦能理解该工程的急切,亦为工人的辛苦而感动。可是,在我们的容忍之下,换来的却是权益的缺失。白天尚且能忍,可是夜间呢?夜晚睡眠是如此重要,可却无法得到满足。巨大的挖土声让人无法入眠,甚至于焦躁。作为学生,第二天的学业更是会受到影响,附近的居民更是苦不堪言。于是我们欲维护自身权益,我们相信法律,相信政府,可是似乎这没有什么效果。
第二,政府处置不到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续上,在居民的联合举报下,事情终于有了起色。我们时而难以听见那令人痛不欲生的噪音了。可那只是时而。几乎是举报一次,停一晚。事后又继续施工,一切照旧。我们又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为何如此,我们相信真理,相信法律,相信政府。可是我们坚信似乎没有用。有用的东西,可能是开发商的税额,或者是他们所拉动的GDP数额,抑或是其他那些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于是我们就成为了牺牲品。不就是白天上课有噪音吗,不就是晚上难以入睡吗,有那么重要吗?这是谁人心里的独白呢?我们谅解开发商,谅解政府,可是一步步的谅解与退让换来的是什么。是更为猛烈的伤害。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深深爱着这个国家,深深相信这个政府。我相信我的幼稚的举报会换来平静,相信法治社会会给我关怀。可是,我相信的东西错了吗?我想着,挣扎着继续去相信,即便是遍体鳞伤,我依旧相信这些,因为真理不会偏向任何一方,因为政府是为了人民服务,因为我们是法制国家。
最后,我们确切希望问题能得到根本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6-13 09:27:5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中反映富兴御城晚上扰民的信件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富兴御城项目于2019年3月在我局办理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因职能确权限制,没有施工现场监管执法和处罚的职能,我局已转市住建局相关职能部门处理,渣土运输管理属城管局职能,建议转城管部门处理。同时,我局已经将投诉的噪声扰民问题告知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并责成相关责任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改正,尽量避免夜间施工,确保附近居民夜间安静祥和的休息空间。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6-24 08:03:24
回复内容:

杨龙:

您好!您咨询关于十五中高三学生的心声,恳求夜间能睡个安稳觉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接到市长信箱关于“十五中高三学生的心声,恳求夜间能睡个安稳觉”后,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对建设单位负责人、渣土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已下发停工通知,现已要求渣土运输全面停工整改。

特此回复。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