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楼-洞庭湖沿湖风光带建设
来信人: 风雨中有我
来信时间: 2019-05-28 11:13:54
内容:

请问沿洞庭湖-岳阳楼景观带是否有修建规划,如有请问何时实施。另岳阳西环线穿岳阳楼涵洞何时启动,何时竣工,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9-05-29 11:31:09
回复内容:

风雨中有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沿洞庭湖——岳阳楼景观带属于历史文化街区。组织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保护规划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建议您转相关部门进行咨询。

二、G240西环线城区段自洞庭湖大桥至湖滨雷公湖路全长约13.3KM。其中岳阳楼景区段采用隧道形式,隧道长2.16KM,宽度33M。后国家文物局及专家对此方案提出不同意见,我局目前正在结合《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岳阳市交通综合体系规划》对该道路线型进行优化论证。

再次反馈: 反馈意见非常及时,态度很好!
反馈时间:2019-06-06 11:08:41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信时间:2019-06-06 11:41:2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9-05-31 18:01:22
回复内容:

风雨中有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构建一心支撑、两核引领、双翼齐飞的岳阳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其中以“岳阳楼君山岛”为开发重点,以滨湖度假、人文古风为内涵,以现代化设施和国际化服务为特色,加快“环洞庭湖-岳阳楼”旅游立体开发。2018年3月8日,我市与湖南兴旺建设集团和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洞庭湖旅游母港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兴旺建设集团和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将分期投资280亿元,在离岳阳楼和君山岛6到7公里的位置建立旅游母港,放大岳阳楼、君山岛等成熟观光型景区的品牌优势,拉长其产业链,打造高端、休闲度假型旅游产品,并以旅游母港为中心,沿着东洞庭湖岸线,建立低空飞行营地、房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再通过生态景观走廊串联起来,将其打造成东洞庭湖“翡翠项链”。目前此项目作为市政府重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

感谢您对岳阳旅游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5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