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云溪区回乡创业指导建议
来信人: 叶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6-14 15:55:46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本人在长沙工作几年,是一名90后,目前看到云溪经济发展非常好,农村环境面貌越来越干净整洁了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心里无比喜悦,周围群众都为政府点赞。感谢市委市政府,云溪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农村建设。

每天观看新闻联播,李总理经常讲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以本人一直想回家乡创业,心中有个目标如果把项目做的可观的话想办一个合作社带动父老乡亲一起致富。

想请问领导目前云溪区有哪些创业项目推荐,年轻人创业资金不足是否有相关创业贷款政策。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6-24 14:26:43
回复内容:

叶先生: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当即与您取得联系,您表示自己目前在长沙市某华润燃气分公司工作,希望能够回家乡从事稻虾种养或小龙虾养殖并组织成立专业合作社,并询问是否有其他合适产业推荐和创业担保贷款有关事宜。现就您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创业产业推荐的问题,目前我区农业产业项目发展比较好的有黑斑蛙养殖、稻虾种养、小龙虾养殖、螃蟹养殖等。您如果打算回乡成立合作社并经营农业产业,应当根据项目发展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市场需求来决定,或者选择自身有技术基础的产业,以降低创业风险。在与您沟通的过程中,您表示想发展稻虾产业,我局可以帮助您联系经营较为成熟的合作社和稻虾种养专家提供技术服务,也可以直接提供技术培训服务。

2、关于创业担保贷款事宜,目前我区创业者可以通过两种途径申请到创业贷款。一是在有担保人的前提下,向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或其项目所在地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二是在没有担保人的前提下,可以与熟识的其他创业者(3人以上)通过联保联贷的方式,向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申请创业贷款。

岳阳市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