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县北景港镇联华村渔业组村民迫切希望道路进村
来信人: 曾学良
来信时间: 2019-06-17 10:59:56
内容:

尊敬的领导好:

我们是华容县北景港镇联华村渔业组的村民,向领导反映一下我们交通出行方面的困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我们渔业组是1993年冬由300亩良田开挖改成鱼池后组成的。作为渔场,现有30个鱼塘,近30户,上百人口。 如今国家实施人居环境改造,强化乡村交通建设,可我们渔场却没有得到任何道路改造项目,下雨天根本无法出门,老人出行、孩子上学成了第一大难事。

我们也曾多次向村领导、镇领导反映,得到的回馈是我们渔业组属于盲区、林区、园区,甚至说是白水区,意思是不属于人居环境改造范围。渔业组改造至今已有25年,国土性质却依旧没有变更,我们老百姓也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有多少程序,但是我们渔业组的公路建设什么时候可以开工?什么时候出门不再泥泞啊?

万望回应!

联华村渔业组村民

2019年6月17日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0614100218.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0614100214.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190614100205.jpg

附件4:微信图片_20190614100200.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北景港镇)
回复时间: 2019-06-20 13:49:38
回复内容:

曾学良同志:

您好!

您所反映的渔业组修路的问题,经镇、村两级协调沟通,现将有关情况向您作如下回复:

渔业组两条道路长约1.7公里,泥土路面受雨水冲刷,易造成坑洼积水。2018年镇、村两级多次安排劳力、材料对道路进行简易修补。此前农村公路网络数据信息采集时,两条道路已上报上级部门,在农村通组公路的建设项目中,经层层审核后,未能通过省级审批,所以未被纳入。另渔业组目前正经营水产养殖,同时也无法纳入正在实施的“旱改水”国土项目。

鉴于以上情况,镇村两级下步计划采取以下三条措施,以解出行燃眉之急:

一是简易修补。最近暴雨频发,待天气晴好,对道路采取铺设细砂、碎石的简易硬化,村委会将最大限度保证砂石路面质量,达到人、车出行的安全标准,实现道路畅通目标。

二是筹措资金。通过预算,两条道路按3.5m宽平整路基、硬化道路,金额达一百多万,村财政资金严重短缺,村委会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联系寓外乡友,力争获得资金支持。

三是积极申报。主动与县主管部门联系对接,寻找项目,争取修路指标,将两条道路进行硬化升级。

 

 

 

 

再次反馈: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非常感谢您给出的处理意见,但是目前情况是村镇即没对道路进行修整,反而村干部对渔业组的村名意见非常之大,责怪曾学良等村名不该将此情况上诉到市里,而直言后续不再管他们的事情。 所以迫切希望市领导能派专人下来调查并解决此问题,各村名对此已怨声载道,因为渔业组村名住此处几十载,国家各种补贴政策从未享受到过,而如今只愿修一条供各村名出行方便的道路,却还受到都各种借口各种推脱阻挠,令乡亲们实在愤愤不平难以接受。 另外作为同为经营水产养殖的向华村,各条村道早在几年前就已全部修好了水泥路,所以不明白为何我们组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无法实现修路这一请求。 恳请市领导重视此事,帮助联华村渔业组的老百姓修一条安全便利的出行路!万般感谢! 万望回应! 联华村渔业组村民 2019年6月27日
反馈时间:2019-06-27 10:32:26
再次回复:

曾学良同志:

您好!

您所反映的渔业组修路的问题,北景港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始终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已任,多次给村施压,苦于镇村两级目前财政资金较为困难,希望您能理解。下步还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简易修补。预计7月12日新景公路全线通车,待通车后,村采取铺设细砂、碎石的简易硬化,最大限度保证砂石路面质量,达到人、车出行的安全标准,实现道路畅通目标。

二是筹措资金。通过预算,两条道路按3.5m宽平整路基、硬化道路,金额达一百多万,村财政资金严重短缺,村委会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联系寓外乡友,力争获得资金支持。

三是积极申报。主动与县主管部门联系对接,寻找项目,争取修路指标,将两条道路进行硬化升级。

回复部门:华容县人民政府(北景港镇)
回信时间:2019-06-28 16:22:3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