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擅自提供水电费价格
来信人: 健步如飞
来信时间: 2019-06-18 18:08:25
内容: 岳阳北港路湘沪湘城小区户兴物业擅自提高水电费价格十几年,要求按政府统一价格收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07-03 08:54:43
回复内容:

网民健步如飞: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投诉的信件已收悉,我局即指派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就你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北港路湘沪湘城小区由户兴物业公司收取电水费,该小区业主是未抄表到户的分表用户,基本电价为每度0.588元,实际电费收取标准为每度0.65元(包含电损和阶梯电价平均差);水费标准为三种情况:1-6层每吨3.6元;7-17层每吨4.1元;18-32层每吨4.6元。水基本价为每吨3.03元,以上水价均含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及二次加压损耗(高层才有)。

经我局检查核实,除了阶梯电价平均差(约每度电0.01元)没有文件规定外,该物业公司其他收费标准没有超过有关政策规定,只是没有及时将相关文件在醒目位置公示,我局已对该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在醒目位置及时公布收费依据和标准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28日

再次反馈: 既然有阶梯价,为什么要按平均价收取电费,对于低用电用户不公平,为什么到了物业收费就有损耗?人民利益不可侵犯,人民利益无小事。
反馈时间:2019-07-03 08:53:26
再次回复:

网民健步如飞:

经我局检查核实,你小区物业向业主收取电费除了阶梯电价平均差(约每度电0.01元)没有文件规定外,物业公司其他收费标准没有超过有关政策规定,相关文件没有及时在醒目位置公示,我局已对你小区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在醒目位置及时公布收费依据和标准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0日

回复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信时间:2019-07-12 15:37:5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